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鑫虽胜不满意发挥 泰天才少女体力不支最后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3: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李旭)亚运会羽毛球项目进入决赛争夺,汪鑫在首盘单打中2-1艰难取胜年仅15岁的泰国选手拉查诺。中国队1-0暂时领先。

  泰国队堪称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在首场比赛中,她们就将二号种子日本拉下马。昨天的半决赛,他们又爆出冷门,以3-1击败印尼。

  但是面对中国,泰国似乎不抱着爆冷的念想。她们雪藏波萨那在内的头号两女单。而是派出了以90后为主的阵容,只是让第一双打沙威力和汶雅达分别带领一名年轻队员上场。

  可是,泰国队的神奇仍然在这批小队员身上延续。汪鑫的对手是1995年出生的拉查诺,可是首局比赛开始,双方的比分便紧紧纠结在一起,汪鑫只是领先一分进入局间休息。双方战成19平、20平,泰国小将竟然以22-20先下一城。这是汪鑫在本届亚运会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汪鑫依然无法摆脱对手。双方一直鏖战到8平,汪鑫艰难取得领先,但优势也仅仅在1-2间。只是在最后阶段,汪鑫才连续得分,以21-17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汪鑫的失误突然多起来,一下子以0-4落后。汪鑫逐渐稳定住情绪,将比分迫近至5-6。汪鑫艰难地追平比分,但拉查诺随进又以10-8领先,交换场地后,汪鑫在本局中第一次领先两分,14-12。可眨眼间,比分又变成14平。对手的失误增多,汪鑫在反击中连续拿分,打出一拨7-0的小高潮,将比分锁定在21-14。

  汪鑫说:“赛前有想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没想到自己还是有点紧,打得不是很开,整个场上失误比较多,对方给我压力比较大,自己比较被动。虽然做好了艰苦准备,但是没想到这么苦。”汪鑫坦言,这场比赛的发挥只能算是一般。

  拉查诺·因达农,自幼家境贫穷,只是因为父亲在当地的一家羽毛球俱乐部打工,她才偶然接触到羽毛球。但是,年仅15岁的她已经创造了多项泰国羽毛球的纪录,她在08年拿到了泰国第一个世青赛冠军,并且在09年顺利蝉联。两届世青赛中,她都多次击败中国同年龄段选手。今年转入成年组后,她又夺得了印尼和越南两个黄金赛冠军。

  对于这场比赛,90后认为她也原本很有机会取胜,但是最后时刻的体力不支导致崩盘。汪鑫对于她的潜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毕竟才15岁,有很大潜力,完全可能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