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柔道小将王皓首战失利 中国希望之星志在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4:42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洪恩猛) 上周六,广州亚运会进行了柔道男子100公斤级、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争夺,鞍山籍小将王皓未能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实现突破,无缘奖牌;而他的队友邵宁也未能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奖牌。这意味着,在男子大级别项目上,中国还是难有作为。

  王皓是中国柔道男子大级别项目上的希望之星,不久前,在柔道世锦赛上他获得了第七名,在柔道世青赛上他获得了第二名。在新的奥运备战周期,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作为中国柔道重点培养的选手,去年他被国家队派往日本练习柔道,他也成为中国选手中唯一一名在国外训练的选手。在日本,王皓自身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不过以他目前的实力,距离世界一流选手还有一些差距。

  事实上,本届亚运会,王皓的目标是获得100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实现中国男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的突破。不过,男子柔道大级别项目集中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包括来自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夺取金牌实属不易。13日,王皓首轮遭遇来自韩国的金洙完。结果,比赛中对手以一本较大优势获得了胜利,最终韩国选手夺得了这枚金牌。这样的结果让王皓始料不及。不过,比赛后,王皓很快恢复了平静:“主要还是技术上没处理好,对对手的情况准备不足,这次失利也让我看到了自身的差距。”

  辽宁柔道队教练潘松表示,在男子柔道大级别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与日本、韩国选手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正在缩小:“王皓还很年轻,他还有机会,这次比赛也是他经验积累的一个过程。中国选手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实现突破,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16日,王皓还将参加柔道男子无差别级的较量,届时,又将是他一次证明自身实力的机会。王皓说:“这次比赛失利也给我提了醒,下面的比赛,我会尽力打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