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完胜印尼进决赛 林丹羡慕陶菲克超脱享受比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昨晚进行,中国队以3比0击败印尼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林丹与陶菲克之战堪称这场男团半决赛的“戏肉”,尽管林丹直落两局21比13、23比21取胜,但陶菲克在场上潇洒游戏的作风,让林丹羡慕不已。

  陶菲克此战显得相当放松,首局他在拉锯战中突然来了一招背后救球,尽管最终没得分,这个“花式表演”还是引发了观众们一轮兴奋的尖叫。第二局初段,陶菲克又摆出了一副无心恋战的架势,挑出一个质量不高的半场球后干脆转过身去放弃抵抗,任由林丹扣杀得分。但这种无所谓的态度似乎只是一种假象,就在这次“不抵抗”之后,陶菲克就突然发起了一轮反击,夺回了场上的领先。不过当林丹一次看似出界的回球最终还是落在线上时,陶菲克又开始耍宝,把那个羽毛球连踢几脚,表演一下“羽式足球”。

  面对陶菲克这种一边玩一边打的态度,林丹只想尽快结束战斗。可是他每每在将比分追近之际又出现主动失误,一直未能将分数反超。直到双方战至20平,林丹终于抓住了机会,才没有和老对手继续纠缠下去。

  “昨天李宗伟也输球了啊。”陶菲克赛后给自己找了个垫背的。他表示输赢对心情影响不大:“我不会再去考虑得失,赢了当然好,就算输了,我觉得也没什么。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三四年前的我,那时我只想着拿冠军,这次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全力以赴。”他坦承现阶段的林丹已经超过自己,还表示此战已经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只是因为失误太多而失利。

  “我觉得现在没有一个运动员像他一样,能享受真正的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或压力,陶菲克才是真正享受羽毛球的快乐。”林丹赛后不由得羡慕起陶菲克的超脱。

  在林丹顺利取得开门红后,蔡赟/傅海峰在第二场男双比赛中也经受住了考验,以23比21、14比21和21比10击败基多/亨德拉。在总比分2比0领先下,陈金轻装上阵,以21比11、21比15战胜西蒙·桑托索,将中国队顺利送入男团决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