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曾七年没回家 情侣文字图案夺冠后解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54  新浪体育
陈一冰:曾七年没回家情侣文字图案夺冠后解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体操奥运冠军、中国名将陈一冰做客新浪华奥聊天室,分享自己的冠军历程与爱情经历。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你好!欢迎收看冠军面对面。这是由华奥星空、新浪网和广东电视台为您联合制作的亚运访谈节目,我们在节目当中会请来在亚运赛场上新鲜出炉的炙手可热的冠军,跟大家分享他们在赛场内外的体会。今天我们请到的冠军人气十足,相信也是非常多的体育迷、体操迷喜欢的陈一冰,陈一冰,你好!

  陈一冰:你好!

  主持人程岗:现在你的身份跟其他的冠军不一样,你还多了一个火炬手,那天在开幕式上你的表现给全亚洲、全世界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说到这儿你又微笑了,微笑挡不住。开心吗?

  陈一冰:开心,更自豪一点吧,这个荣誉不是奥运冠军这个头衔是可以得到的。

  主持人程岗:拿冠军的时候也会听到很多的欢呼声、掌声,但是跑火炬最后5位火炬手之一,那时候的感觉是怎样的?

  陈一冰:更激动一点。

  主持人程岗:你跑的地方还有点水吗,几乎没有?

  陈一冰:应该是没有了。

  主持人程岗:那时候感觉是凉快,还是全场几万人的目光印在你身上会热呢?

  陈一冰:有一点紧张吧,我是最后一个通知是火炬手的,之前他们都彩排过了,我没有彩排过,也是害怕跑错,但是跑起来的时候就没有那么紧张了,跟大家招手的时候也是比较自然吧。

  主持人程岗:这会不会给你压力?因为这么多的运动员,但是现役的那天其实没有别人,容志行、邓亚萍、何冲,会不会给你接下来的比赛带来压力?

   视频-陈一冰做客亚运冠军面对面 泄比赛动作秀美甲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陈一冰:有一点点吧,不是压力,可能会更受人关注,更希望自己能表现好,是这种压力。

  主持人程岗:不过你已经获得男团的金牌了,明天要进行你最熟悉、也最擅长的吊环比赛,会有压力吗?

  陈一冰:压力有一些吧,我觉得希望能够比的更好,但是信心也有。

  主持人程岗:因为我们其实有一个例子,张琳他在点火据的时候整个火炬传递是第一棒,在北京的时候,但是前几天他的游泳比赛并没有比好,但是很庆幸黄导能够让你到我们这个台子上分享你的心得,但是对于你来说每次比赛都是考试、考验?

  陈一冰:我想可能也是黄导对我有信心吧。

  主持人程岗:你自己呢?

  陈一冰:我自己也有信心。

  主持人程岗:我们还是回到那天的团体比赛,其实这次亚运会看起来拿到冠军还是比较轻松,是真的那么轻松吗,对手日本好像也没有派出最顶尖的运动员?

  陈一冰:我想日本队也有自己的打算吧,可能他们一线运动员经过世锦赛大赛,都是竞争比较激烈,也是消耗比较大,可能他们也是有所保留,所以他们选择了在日本国内全能靠后的四五六的选手过来,包括一些新的选手过来参加亚运会,可能在对手方面他们有自己的打算。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比的更好看一点,一定要拿下这块金牌。所以说压力肯定是有,但是在世锦赛以后很短时间内调整过来,我相信也是跟我们这些教练的经验、我们自己的努力分不开的。

  主持人程岗:你们当时夺冠之后有一个庆祝动作,是你带领大家之前排练过吗,还是怎么样?

  陈一冰:没有,举这个手“一”的意思。

  主持人程岗:是右手还是左手?

  陈一冰:左手。其实就是一种士气吧,我当时第一次举也是在世锦赛的时候,我想给自己、给这个队大家一些士气,我觉得我们一定会拿第一,所以我就高举左手第一,世锦赛入场的时候这样。结果真的是拿第一了,我觉得这个手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程岗:很吉利。

  陈一冰:很吉利,我也想成为我们体操队自己的一种风格,也是我成为队长以后能够带给团队新的一种气势吧,所以把这个手势就带入了这个团体里面。

  主持人程岗:陈队长,我能学一下吗?我以后带什么团队的时候,也来这个动作,怎么样标准。我手指头怎么样,没有你那么直,而且反过来你还有一块国旗。

  陈一冰:对,国旗,这是入村以后突发奇想,找美甲师画上的,中国肯定是第一。

  主持人程岗:我得学弄点别的,我们广东电视台台标什么的。这个动作确实很提气,我也想起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有一个镜头,那个镜头特别美,也是体操队,当时有邢傲伟、杨威这些你的大哥级的人物,他们是拿到团体冠军之后是把自己的服装一起抛向天空,我觉得那一幕以前看到像国外有一些大学毕业把自己的帽子扔向天空,我觉得也是挺有创意的,但是现在陈队长做队长之后也很有创意,有这个,但你好像还有接下来的创意,如果是明天自己拿到吊环金牌的话,你会怎样做,一个手指头还是两个手指?

  陈一冰:一个手指吧。

  主持人程岗:换右手了?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那这次咱们转过来这手指提前给看看是?

  陈一冰:这有一个我的名字,陈一冰最后的“冰”字,地下是NO1。

  主持人程岗:陈一冰NO1,我觉得在这里先祝福、祝贺你这样努力,这件事不能说确保,还得去争、去拼,还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陈一冰:但是我相信结果一定是好的。

  主持人程岗:太自信了,明天等着晚上看你的比赛。

  陈一冰:好的。

  主持人程岗:在你的包上,我们发现你的包,这个包也在这儿,其实之前我们也在问,你的包可以稍微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看到其实体操运动员是很辛苦的,要看一个足球运动员出来比赛的时候有时候是别人帮他拎包的,我觉得你包的行头也给大家展示一下,比如一个体操世界冠军包里都有什么,比如有饼干啊,这个是什么?

  陈一冰:这个是训练袋,里面装的都是我的护掌什么的。

  主持人程岗:看一看,没见过。

  陈一冰:就跟打仗的枪一样。

  主持人程岗:尤其是吊环、鞍马这些手上项目。

  陈一冰:吊环、单杠。

  主持人程岗:自由操的时候就不用了。

  陈一冰:对,对我来说这个吊环护掌是最重要的,就好象是射击运动员必须有枪一样。

  主持人程岗:还有什么宝贝?

  陈一冰:还有就是拖鞋,还有就是绑脚的绷带,因为我脚有伤,所以一直靠这个来固定,还有就是体操服、体操裤,包括训练袜子,还有剪刀。

  主持人程岗:你这个剪刀也很特别。

  陈一冰:对,这个剪刀跟平常的剪刀不一样,不是那种直的,是有曲线的,因为我们在绑交待的时候绑完以后如果是拿正常那种尖头的话,这么剪肯定会割伤自己,所以这是个圆头、平头,是可以套在脚步底下这么去剪断的。

  主持人程岗:好,我帮你收起来,这些包每次必须自己收拾吗?

  陈一冰:必须的,应该来讲我轻易不让别人去碰我这些东西,包括我的队友,我们都不会去让别人碰,因为说过了护掌如果要是有什么意外,比如丢一只或者是如果有人帮你去割一点点的话,那就会出现很大的危险,护掌就会在器械上断掉,所以从来不会在我远离视线的时候让别人去碰我的包。

  主持人程岗:这是你的武器。

  陈一冰:这是我的武器。

  主持人程岗:明天也会看到你的这套武器展现在这上面。在明天的吊环比赛开始之前你能来到这里,我们还是要特别感谢你,感谢黄总教练,但是在接下来这一天的24小时的时间里面,在接受我们的访问之后你还要做什么样的准备?

  陈一冰:休息吧,今天晚上就是回去洗个澡,然后早一点休息,然后明天上午起来去健身房活动一下,下午午休睡的时间长一点,到晚上就准备比赛了。应该是比较单调的,比赛前都是这样,比较枯燥。

  主持人程岗:枯燥吗?

  陈一冰:是,我觉得挺憋人的,就是感觉自己浑身有力量,但是就得等到那个时间,但是你也不能太去活动,就是会过量,会消耗体力,但你也不能不动,那样会觉得活动不开,所以很难受,比赛前都是很难受的。

  主持人程岗:很焦灼?

  陈一冰:很焦灼。

  主持人程岗:这套明天你将要做的动作现在已经是计划好的吗?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跟在世界锦标赛上?

  陈一冰:是一样的。

  主持人程岗:这套动作在自己心里面已经默念了很多遍了?

  陈一冰:太多遍了吧,不是默念,就光比赛比起来就已经是好多次了。

  主持人程岗:你现在做队长了,明天这个吊环也一直是你的优势项目,你现在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除了可能在手势上、在一些振奋大家士气的动作设计上,其他的你觉得还怎样带领这支体操队?

  陈一冰:我一直觉得自己作为队长是教练和队友给我的一种肯定,但是不敢说自己是领军人物,我觉得跟扬威哥、小鹏哥、黄旭,三位大哥讲,自己作为这个领军人物还有所差距。

  主持人程岗:因为中国体操队的荣誉榜上名人实在太多了,李宁大哥,包括后面你提到的名字,包括90年代黄玉斌教练带队以来,你觉得你怎样做好这一代的队长?

  陈一冰:我觉得我工作可能比他们,主要是跟上一任队长来讲,跟黄旭大哥比的话,我觉得我可能更细一点,我生活可能更细一点,我会注意他们的,或者是帮他们拿包,会帮他们把下一项项目准备的东西拿出来等等,包括我会提醒他们需要个人注意什么,我觉得这点我自己做的还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你是挺细的人,能把自己管理好。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多余的精力也许还能管管别人,提醒一下他们。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我们这里有一些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提出的问题,也可以跟你交流一下。

  微博博友:听说你从小就爱吃土豆炒辣子,爷爷最擅长做这道菜,是这样吗?

  陈一冰:是其中之一吧,确实是,但是我从小吃鱼吃的最多了,我爸爸做鱼做的最好吃,所以可能吃鱼吃的最多,土豆炒辣子其二吧。

  主持人程岗:你这个让我想起一个笑话,说有一个人家里吃的东西还不是很多的时候,他说我最爱吃豆腐,豆腐就是我的命,后来有一次他吃到了很好吃的肉,他就不吃豆腐了光吃肉,别人说豆腐是你的命你为什么不吃豆腐了?他说豆腐是我的命,但是见到肉我就不要命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那这个消息还有点误差。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还有一个其实刚才你已经展示了。

  微博博友:听说你的指甲上纹了国旗,还有“中国”两个字,为什么做这个?

  陈一冰:纹了国旗是确定的消息,纹“中国”两个字可能传的越来越多了就比较偏了,确实没有,纹国旗的话在我食指上,第一,我希望中国代表团是最好的。

  微博博友:听说你还做了情侣的文字图案,准备送给一位姓何的女士,有这么回事吗?

  陈一冰:对,希望得完冠军拿了以后再给大家解开这个迷吧。

  主持人程岗:现在图案还不能公布?

  陈一冰:对。

  主持人程岗:你在你的新浪微博上写到“不敢称王,但有称王的决心”,能说说你对这个话的想法吗?

  陈一冰:首先我觉得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有一山高吧,我觉得我自己在每次比完赛以后会自己看每次比赛的录像,即使是夺冠的录像我也会自己挑出毛病,大家都喜欢把我称为吊环王,这是大家给我的一种美誉、一种名称吧,但是我觉得永远都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好,所以我觉得这个意思也是差不多吧,大家既然称我为吊环王我也不敢去自己称为王,因为我觉得自己本身就能超越自己,更不要说对手了,我想对手可能想超越我的心会比我更厉害,所以说我会去用这句话激励自己要不断努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