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金花微博记录夺冠心路:姐妹团结一心着拼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7:56  新浪体育
姐妹们团结一致姐妹们团结一致
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新浪体育讯 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全新的十名女将首次出征,便站在了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项目的最高领奖台,帮助实现四连冠的中国队,第九次问鼎该项殊荣。不论是啃掉了韩国队这块“硬骨头”,还是在三场女单比赛上3-0完胜泰国队,可爱又可敬的“80”、“90”们,也通过了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这样新颖的通讯模式纪录了这几天来点点滴滴的难忘经历。

  由于中国澳门队三名选手不具备参加团体赛的资格,因此首轮轮空的中国队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女团半决赛,她们将与尤杯决赛上粉碎中国队七连冠美梦的韩国队狭路相逢。

  “明天我们女团之战正式打响了!第一场就跟韩国!老对手了!姐妹们目标都一致哈!加油!加油!加油!都快快休息吧!晚安。”11月13日晚,临睡前双打选手王晓理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微博,通过这样的方式为自己和队友们打气。

  “期待已久的比赛马上又就要来啦,明天半决赛对韩国,永远不会忘记半年前在吉隆坡尤杯输在我们手上了。明天又碰上韩国了,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呢,摆好心态,加油啦,中国女队!”另一名双打队员田卿感慨道。

  本场比赛的艰苦不言而喻,在今年5月的尤杯决赛上搭档马晋的王晓理不敌韩国组合李孝贞/金旻贞。考虑到杜婧的伤情,北京奥运会冠军于洋与王晓理组成了“强强联合”。去往比赛馆的路上,田卿在微薄里透露,“马上就要准备出发啦,气氛好像开始紧张起来,加油每人把好自己这关,拼啦!”

  直到最终女队以3-0淘汰韩国,王晓理才有心情再次更新围脖道,“现在在回亚运村的路上!刚刚结束的比赛我们3比0韩国!成功复仇!从尤杯后姐妹们都憋着一股气呢!证明这段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但战胜韩国不是我们最终目地!明天的决赛!姐妹们团结一心!接着拼啦!”

  今天的决赛上中国女队与泰国隔网而立,前三场被安排为女单比赛,对自己和队友们充满信心的王晓理轻松地坐在看台上当起了拉拉队员,从暖场的体操表演,吉祥物与观众的互动等她都举起了手机,在微薄里上传着最零距离的照片。

  要数本届出征亚运会最幸运羽球选手,除了在天河体育馆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汪鑫之外,一定是另一名女双选手田卿了。作为香港明星黄宗泽的铁杆粉丝,她通过在新浪网上执着地转发偶像的微博,惊喜地收到了他的粉丝后援团在探班黄宗泽时送来的视频祝福。

  顺利与偶像联系上的田卿在亚运期间还收到了黄宗泽发来的“空中留言”:“黃家軍們,一起為@田卿 妹妹打氣吧!”感动不已的田卿回复道,“谢谢宗泽大哥和黄家军的支持,我们女团成功杀入决赛……我代表她们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更大的挑战还等着我们。继续加油啦! ”

  今早九点多,赵芸蕾也写下为中国女队加油的话语,“今天是亚运会女团决赛,中午十二点开始,中国羽毛球队的姐妹们一起加油!拿下这块金牌啦啦啦 我们是最棒的!!国羽威武!!”

  得知泰国女队头号一单波萨娜未出战的比赛阵容后,09年羽毛球女单世锦赛冠军得主的卢兰,写道:“今天女团决赛,继续当拉拉队~泰国队派出了出乎大家意料的阵容,不过没关系,不管怎样,我们一定会一股作气拿下比赛!中午十二点,请关注羽毛球女团决赛!”

  尽管决赛上并没有上场,田卿也卖力地在看台上为姐妹们加油鼓劲。穿上了赞助商为本届广州亚运会特质的冠军衫,田卿在围脖里图文并茂地秀了出来,还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这个衣服不错,就是有点大。”

  颁奖仪式结束后,双打选手田卿也第一时间转发了粉丝上传的大合影,并附上了新的图注:“亚运会夺回女团冠军。我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夺冠之后,王晓理最新更新的微博里放上了一张她、于洋和韩国女双河贞恩等选手的合照。虽然说赛场上大家是“分外眼红”的对手,但也正是这样“不打不相识”和惺惺相惜的感情也让两国选手的友谊绵延不息。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