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子全能滕海滨夺金吕博摘银 中国实现9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00  新浪体育
体操男子全能滕海滨夺金吕博摘银中国实现9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傍晚17点40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全能决赛的竞争,中国选手滕海滨以91.100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赢得亚运男子全能9连冠,这也是继去年全运会之后,滕海滨再次赢得大赛全能冠军。中国选手吕博以89.850分获得亚军,日本老将水鸟寿思以89.700分获得第三。

  冠军组第一个动作是自由体操,在中国选手出场前,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福金和日本选手中濑卓也(按照预赛成绩应该是渡边恭以入选)都摔得够戗,吕博出场稳定局面,他全套自由体操姿态优美,几个跟头串都没有问题,最后结束串一小步,他得到了14.600,滕海滨和吕博一样,难度并不高,但完成质量同样不错,他得到了14.500分。这个项目得第一的是日本老将水鸟寿思和韩国选手金洙眠,他们都得到14.700分。

  第二个项目是鞍马,吕博这块是弱项,整个人的重心看上去就偏低,很难在马上转得潇洒,但手腕上缠着绷带的吕博坚持住了,顺利比完了这套,得到了14.350分。作为鞍马项上19岁就拿到奥运和世锦赛冠军的顶尖高手,滕海滨的鞍马动作速度要快了很多,而且高难度的马上移位做得纹丝不乱,他这套动作得到了15.300分!两项过后排到了第一位。

  第三个项目就是吊环,滕海滨开始的支撑和十字不错,但毕竟不是吊环高手,一些动作时间上略有仓促,没有完全静止住,不过难度很高的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720度完全站住,得到了14.950分,吕博吊环是强项,他的十字和支撑就做得非常到位,得到了15.500的高分,三项过后两位中国选手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第四项是跳马,滕海滨侧手翻侧空翻直体后空翻转体360,空中姿态非常好,也没有分腿,仅仅一小跳,他得到了15.650,韩国选手金洙眠比滕海滨多转一圈,完成情况不错,得到了15.850分。吕博的动作是侧手翻侧空翻直体后空翻转体810,难度在决赛组里排第一,很遗憾的是落地时一只脚明显出界,人差点摔倒,不过蹲得很深的他顽强站住,得到了15.450分。四项过后,滕海滨和吕博依然排在第一和第二位。

  第五项是双杠比赛,滕海滨上来就以大回环360开场,接着几个倒立顺利到位,挂臂也刚劲有力,屈体两周下稳稳站住,他得到了15.550分。前四项排在第三的韩国人金洙眠,在一个不太容易出意外的动作上突然失力,人僵在双杠上,差点掉地,14.100的分数意味着他已经无力威胁中国选手。吕博以后空翻两周成挂臂开场,中间几个挂臂都做得非常出色,大回环两周成挂臂、后摆前空翻成挂臂,接着再来后空翻两周挂臂,没有任何问题,可惜下法连退三步,他得到了15.050分。

  最后一项就是单杠,吕博的整套动作比较稳定,而且也重在转体,真正的腾空抓杠只有两下:直体特卡切夫和中穿腿转体360接马凯洛夫,最后直体两周加转360稳稳落地,他得到了14.900分。

  水鸟依然是超炫的三个不同姿态的空翻抓杠动作,连续的飞行,中国观众看得不由自主大声叫好,他得到了15.650分,这意味着水鸟也只能拿到第三。滕海滨的一套动作非常紧凑,只是在做屈体特卡切夫前有点停顿,当他720下稳稳站住后,全场爆发出喝彩之声,15.150分,冠军属于滕海滨,亚军属于吕博!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