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位书法家留下"百龙卷" 传统与民族结合宣传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8:11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提起王卫这个名字,很多人还不熟悉。但是如果你乘坐过广州地铁,就会在亚运宣传片上看到一个骑着单车,带着头盔的年轻人。他就是王卫。为了宣传亚运,他已经带领着他的“齐天下亚运志愿信使单车队”走遍了中国的21个省市。在未来的10年里,他们还将骑遍全球,把中国的文化带给全世界。今天王卫和他的队友杨梓龙来到了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为我们讲述他们骑行途中发生的故事。

  在骑车环游中国的途中,王卫与他的队友一直带着一面印有“人民网-亚运心,民族情”字样的旗帜。王卫说:“亚运心代表着我们骑行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在用心去宣传亚运。出发的时候,我们每人身上只带了两千多元,一路上经常风餐露宿,但我们仍然坚持将这段旅程走完。而民族情,更表达着我们对沿路经过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挂念,希望能够通过骑行,将亚运精神和民族文化结合起来。”

  而另外一件礼物则更具有纪念意义。它的名字叫做龙卷,骑行队带着他环国骑行。五十六米的长卷上是骑行团队沿路寻找了一百位书法家,写下的一百个风格各异的“龙”字。“我们带着它,骑上了布达拉宫,将它展开在了唐古拉山山口。”王卫非常自豪地说道,“沿途我们拜访了很多的书法家、画家。他们都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把我们像亲人一样请进家中,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写下‘龙’字是一方面,在交流的过程中,他们更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更好的去成长,怎样将亚运的精神传播下去。”

  龙卷又厚又重,在路途中需要特别的照顾和保护。王卫介绍说,为了确保龙卷的完好,团队里的人每隔一段路就会轮换着将龙卷被在自己肩上。“怕他受潮,我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包了很多塑料布和纸。”最后王卫还打趣地说:“其实中国字画要越旧越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