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海滨:杨威是神我无法相比 希望亚运会能夺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下午进行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上,25岁的老将滕海滨不负众望,一路领先最终获得亚运全能王桂冠。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滕海滨连称自己与昔日中国体操界的天王杨威还 有差距,“杨威是神一样的人,我不敢和他比。亚运会我总共参加五个项目,尽可能都夺得冠军吧。”

  亚运会刚开始,中国体操男女队就在团体赛上状态出色表现完美,对此滕海滨也透露了一个秘密:“赛前主教练黄玉斌专门给队员进行了突击训练,因为他看出了队员下法不稳的 问题,赛前两、三天就专练下法,你想想如果站立不稳,一个人就要扣0.3,团体和个人比赛我们挽救回了不少分,所以这也是中国队的成功之处。”

  尽管获得亚运全能王,但滕海滨还是强调自己的不足,“虽然获得了全能冠军,但跟世界其他顶级高手相比还有不足,像日本的内村,还有欧美一些顶级运动员都比较厉害。”本 届亚运会日本并没有派出像内村这样的顶尖高手参赛。

  25岁的滕海滨是中国队的老将,在2003年雅典世锦赛团体比赛上就有着不俗的表现,但之后就陷入了沉寂,“以前年轻,比赛全靠拼劲,现在感觉更沉稳一些。前几年没有大赛, 我也一度消沉过,感谢鼓励和支持我的人,这么几年我一直坚持过来了,大家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希望今后更加顺利。”

  接下来滕海滨还将参加鞍马和单双杠的比赛,滕海滨是否志在夺得五块金牌呢?这名老将还是比较低调,“尽可能夺得冠军吧,这也是我的最大愿望。”

  作为体操男队的顶梁柱,滕海滨接下来将有2011年日本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考虑不了太远的东西,只希望一步一步走吧,下一步是在日本世锦赛上有出色的发挥。”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滕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