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先锋孙杨压轴 4x200米自中国胜日本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9:50  新浪体育
张琳先锋孙杨压轴4x200米自中国胜日本首次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张琳出任第一棒,孙杨压轴的中国队击败了日本队,首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亚运会金牌,也是今天泳池赛场最重的1冠。

  中国队派出了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四人出战,而日本队则由名将松田丈志领衔,中国队在第五道而日本队在第四道。比赛一开始,张琳就与日本选手齐头并进,50米转身过后两人仍然并列第一位,此后他加快了频率将日本选手甩在了后面,100米转身过后处于领先,此后他越游越快,将优势不断拉大,交棒时已经领先日本选手0.62秒。

  第二棒蒋海琦拉大了与日本选手之间的距离,30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之多。350米转身过后日本选手追了上来,但蒋海琦仍然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交棒时领先日本选手1秒27。第三棒李昀琦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500米转身时他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之多,日本选手虽然竭力追赶,但在交棒时仍然领先对手大半个身位。

  最后一棒孙杨继续保持了领先的优势,虽然松田丈志一度拉近了与孙杨的距离,但孙杨在最后50米加快了打腿的频率,拉大了与对手的距离。最后他率先触壁,中国队以7分07秒68夺得金牌。日本队以7分10秒39获得银牌,韩国队夺得铜牌。

  (冰雪季节)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