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柔道选手礼貌赢赞誉 判罚存疑查干巴特尔静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2:52  金羊网-新快报
查干巴特尔:判罚存疑 平静以待查干巴特尔:判罚存疑 平静以待

  当红指数:★★★

  当红理由:在教练与裁判就判罚有争议期间,静静地等待,非常有礼貌。

  昨天上午,在男子柔道66公斤级1/4比赛中,裁判判罚蒙古选手查干巴特尔告负,他的教练认为裁判误判,因此在申请仲裁的同时,让查干巴特尔不要离开场地,于是他静静地坐下来看着隔壁场地的女子柔道比赛。最后,静坐和仲裁都没能改变结果,只是让比赛耽误了6分钟。

  查干巴特尔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柔道选手,是上届多哈运动会66公斤级的冠军,在今年乌兰巴托的柔道世界杯上也获得了金牌。但是在昨天和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巴亚利诺夫对阵时,裁判最后判巴亚利诺夫胜。当他的教练听到这一判罚结果时变大声表示抗议。

  三名裁判和裁判长观看了录像后依然维持原判。查干巴特尔的教练非常不满地离开了。查干巴特尔见状,非常平静地站起来,有礼貌地朝两个裁判的空位置方向深深地鞠躬,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柔道运动员是非常有礼貌的,也很讲究辈分。”在中国香港做了35年柔道教练的麦耀祥先生评价说。

  (范如石)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