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安检严格超奥运 夹带哥欲用嘴“保”打火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7: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对于一届亚运会而言,除了赛事组织,安检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这次广州亚运会的安检工作有多严?众多走南闯北经历过不少世界大赛的记者们常用这样一句话形容“比北京奥运会严多了”。

  这点从奔赴广州起我就有所体会。在济南机场过安检时,指甲刀不幸被列入违禁品的范畴。虽然过安检门时一切顺利,但仍被要求脱下外套和鞋子检查。而我后面的一位女士则因头戴发卡而落得个披头散发的下场。

  进入媒体村,肉不能带,酒不能带,最“纳闷”的是相机要冲着地面拍摄一张照片方可带入。记住一定是冲着地面,冲着人绝对不行——推测此举意在监测相机是否具有射击功能。然而,让众多记者最郁闷的是打火机。记者恐怕是吸烟人士较多的一个行当,不少记者都属于“烟囱”,因为不允许带火机,而包括媒体村在内的相关场所又不提供火柴,因此,如何“保”住自己的打火机就成了记者们最费脑筋的事情。

  夹带火机,最常用的是“机海”战术。一位记者同行曾经夸张地在包内放了4个火机,不过这招效果并不好,属于夹带技巧中的最低层次。在不少“烟囱”看来,把火机藏到身上最保险,正应了那句最危险的地方就最安全,于是鞋子成了火机最常见的藏身之处。不过合脚的鞋子凭空挤进去个火机绝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常见记者们在顺利经过安检后就迫不及待地找个避人的地方边脱鞋,边龇牙咧嘴地说:“可硌死我了。”

  最近在某场馆有幸见到一位“夹带哥”,可谓强人。此君在下大巴时还谈笑风生,然而在通过安检后表情却突然变得不太自然,正当大家心生疑虑之时,只见此君从嘴里活生生吐出一个火机来,惊出众人一身冷汗。

  记者 王蕾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