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接连无牌毫不介怀 身体不佳训练未进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7:43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爆出了大冷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100米、200米蛙泳四金得主、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其副项50米蛙泳中只获得第四名(他是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在主项100米蛙泳上也只获得第四名,连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机会也没有得到。

  “北岛究竟怎么了?”几乎所有人都在问。记者先是在混合采访区采访了日本同行。他告诉记者:“北岛康介说他已经尽全力了,但身体状况没调整过来。”他的说法印证了记者看到的一幕:气喘吁吁的北岛身材已有点走样,小腹甚至微微隆起。记者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请冠军得主日本选手立石谅评价这位队友,他告诉记者:“其实北岛训练非常努力,但他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太好。”

  北岛的身体状况为什么不好?记者了解到,原来,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两金之后,北岛对泳池产生了厌倦情绪,甚至说出了“我不会怀念比赛”。他于2009年3月移居美国,基本处于退役状态。过了3个月,他又宣布恢复训练,不过直到今年4月他在日本游泳锦标赛上复出时,他的训练仍未步入正规。

  蜂拥来到游泳馆的日本媒体也对北岛的表现颇为失望,他们普遍认为北岛这次发挥“糟糕”。但同时他们依旧对今年已28岁的北岛抱有期望,因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北岛的状态也相当低迷,但随后他就在奥运会上斩获两枚金牌。

  今天北岛赛后的轻松表情以及临走时的一句话,给了日本记者们无比信心:“请大家放心,我不会介意这次比赛的结果,但我会努力,因为我想去伦敦!”(本报广州11月15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岛康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