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赛梁文博爆冷落败 丁俊晖开玩笑:他在玩我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8:07  东方早报

  昨天,广州,丁俊晖率领着他的好兄弟梁文博、田鹏飞3比1击败印度队,在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中成功卫冕,“斯诺克神童”丁俊晖实现了自己自釜山亚运会以来连续三届夺金的目标,赛后的发布会上,三个23岁的小伙子笑作一团。

  梁文博第2局爆冷落败

  “他在玩我呢”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丁俊晖。来到广州,丁俊晖的笑多了。夺冠之后,他被裁判拉过去合影,他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比赛中,他不时浮现笑容。而在发布会上,兴起的丁俊晖甚至玩起了幽默,逗笑全场记者。

  决赛第二局,梁文博输球的过程中,丁俊晖一直左顾右盼,不时与周围的人说笑。第三局,丁俊晖与田鹏飞出战双打。面临关键战役,即便打了并不完美的一杆,丁俊晖也会晃动脑袋,微笑应对。当他与田鹏飞在场下观看对手比赛时,两人边看球,边商量着什么。如愿卫冕,谈到梁文博的失利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丁俊晖幽了一默。“梁文博是玩我呢。好在我今天早上手感比较好,不会在决胜局中感到害怕。我也要感谢梁文博最后一局打得这么好,让我可以好好休息,准备个人赛。”丁俊晖说。

  当记者问丁俊晖为什么手感如此出色的原因时,小丁笑着调侃,“我昨晚吃得非常好,今天早上很有状态。”丁俊晖也承认自己越来越成熟了,“我前两年输得比较多,心情不太好。这两年赛季成绩还不错,自己就把比赛当练习打,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经过前两年,自己比以前懂的更多了,但比赛中的掌控能力还是需要提高。”

  兄弟情深

  “从小一起睡觉”

  11月初,丁俊晖启程回国备战亚运。而为了能够及时赶上亚运,过去一个月丁俊晖在英国的赛程极其密集甚至称得上是残酷,一星期多达三四场比赛,再加上比赛均在不同的地点举行,他几乎每天都在路上奔波。身体的疲惫,习惯了东奔西跑打比赛的丁俊晖早已适应,在丁俊晖自己看来,对于亚运会,相比其他任何台球赛事,他有一种特别的情感。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个满脸稚气的中国男孩在釜山为中国赢下亚运史上的首枚台球金牌,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 2006年,丁俊晖主动放弃了联盟杯的比赛来到了多哈,众望所归地勇夺斯诺克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

  本届亚运会,丁俊晖更多起到的是稳定军心的作用。进驻运动员村前一天,丁俊晖还特别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对“铁钉”们表达了王者意愿,“老梁(梁文博)和飞飞(田鹏飞)状态都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成功卫冕。”他对梁文博昨天表现不佳并没有责怪,而是表示,“可能他是在广东这边打球,因此他的压力更大,更想打好。因此释放压力的工作还是比较难做的。”此话一出,坐在身边的梁文博和田鹏飞都跟着笑了起来。梁文博的回应是,“感谢你捧我的场。”

  对于三人之间的感情,丁俊晖说得很深情,“我们从小一起练球,一起睡觉,一直是兄弟,从来不会埋怨对方。经过这么多年的配合我们心里都非常有底,在比赛中我们配合打球不会有任何压力。”丁俊晖透露即便在打得不顺的时候,三个人也不会相互埋怨,而是彼此鼓励,“鼓励自己的兄弟。看到谁有压力,我们都会用开玩笑的方式来帮他释放压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