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小将轻取日本一哥 许昕:我一直都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15:35  新民晚报

  广州亚运会乒乓团体赛上,日本男乒是中国队最重视的对手,因为日本队新“一哥”、21岁的水谷隼,是刘国梁口中“仅次于波尔的重要对手”。而昨晚,教练组将这个最重要的对手,交给了阵中最年轻的上海小将许昕。许昕也不辱使命,干净利落,3比0为国乒扫清最大障碍。

  你可以说许昕是幸运的,直到亚运名单更替的最后时刻,教练组考虑到他左手直拍在双打上的配对优势,用他临阵替换了老将王励勤。主管教练秦志戬说:“左手、还是直板,他的打法风格,是他最独特的优势。”

  “幸运,我一直都很幸运!”许昕大大咧咧地承认,就像他时时刻刻都充满自信,天生的比赛型选手,从世乒赛到亚运会,一直向教练组主动请战。前一晚看技术录像,教练询问他对日本队的看法时,他干脆明确地表态:“对日本,我有很大的信心!”昨天打完水谷,他又对决赛充满渴望:“没打过瘾呢,希望决赛能上!”

  然而有些时候,光有幸运是不够的。开赛第二天,许昕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留言:“能力再强没有机遇仍然没用。但机遇又得把握住,看自己了。”昨天,连一向苛刻的秦志戬都为他打了90分,并点评道:“他的表现有目共睹。”刘国梁也不吝赞美:“表现非常好,他拿下水谷隼,对我们最终3比0取胜,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特派记者俞剑

  (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