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赞朴泰桓走出罗马阴霾 揭秘神童背后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韩国名将朴泰桓战胜中国的孙杨和张琳夺冠,夺得了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韩联社说,朴泰桓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失利,但是,一年后出现在广州的朴泰桓重新找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自己。朴泰桓经过了大量的艰苦训练后,已经重新找回了自信。

  肺活量的变化是一个很重要的表现。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的肺活量都在7000cc,而从2008年开始,他的肺活量便有下降的趋势,肺活量下降,对浮力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去年,他的肺活量下降到6300cc,他的赞助商SK电信的人士表示,“一般来说,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所下降,但朴泰桓训练量的缺乏也有影响。去年罗马世锦赛,他的身体明显更低于水面,而现在身体能更多浮出水面了。”朴泰桓随后“流血流汗”加大训练量,他的肺活量也在逐渐恢复,到8月份,已经恢复到6800cc,接近北京奥运会时的状态了。

  与此同时,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波尔也让朴泰桓在技术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比如转身后的潜水距离,已经从年初的7到8米提高到如今的11到12米,而菲尔普斯这项技术是14米。技术的提高不是一夜间完成的,朴泰桓为此付出了大量的训练。

  朴泰桓的提高不止于此,从去年罗马世锦赛至今,朴泰桓认识到,对游泳运动员来说,50%是责任,50%是享受这项运动。在今天拿到金牌后,朴泰桓表示:“总体上节奏不错,冲刺有些玩乐。我本来想打破亚洲纪录,但这并不容易。不过拿到金牌已经足够好了。我要更好地准备下面的比赛。”

  波尔认为,“朴泰桓在一个乐于为他奉献的团队中”,可以称之为“梦之队”。首先,他占据了总统特别基金的大部分份额。其次,他的团队包括赞助商、训练计划师等待,医学和科学方面的帮助也有增强。在罗马世锦赛失利后,朴泰桓一度“要放弃游泳了”,但在这些人的帮助下,他重新找回了信心和游泳的乐趣。(KEI)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