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心动魄PK0.44秒逆转日本 吕志武携队友登顶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0:49  新浪体育
吕志武 短距离自由泳希望之星吕志武 短距离自由泳希望之星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随着吕志武的率先触壁,中国男队以3分16秒34的成绩力压日本和韩国队,问鼎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面对来之不易的金牌,吕志武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清醒认识到与世界高水平抗衡,“我们还有欠缺但一直在提高,我相信中国男子接力的水平会越来越好的。”

  对于中国和韩国均满意全队今天的发挥,以0.44秒微弱的劣势惜败摘银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出席发布会的运动员代表藤井拓郎难掩失望之情:“我们的目标是金牌,因此不是很高兴。未来还有两天的比赛,希望能够展示出我们真实的水平。”

  今晚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长城”,面对来自日本和韩国的共同围剿。前300米日本队领先中国队仅仅0.24秒,凭借吕志武在最后一棒游出48秒58的出色发挥,力压日本队率先触壁,这也是中国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时隔八年再次站上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最高领奖台上。

  “昨天的50自冠军跟今天比起来,今天让我激动多了。第一这个冠军拿得的确不容易,大家也看到前三百米日本咬得我们很紧;而且这块金牌也是中国队很久没有拿到了的金牌了。至于跟世界水平抗衡,我们还有欠缺但一直在提高,我相信中国男子接力的水平会越来越好的。”而谈到决赛名单上原本应该出场的陈祚和刘俊午为何没有参赛,吕志武也给出了解释,“中国队这次来的是下半年全国赛的前六名,因为我跟史腾飞是冠、亚军,所以就没有参加今天上午预赛,留下他们四个人在预赛中争夺晚上的决赛权。就像我之前说的,可能说有人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就被刷下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是中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全新组合,在这场气氛空前紧张的对决中,与日本队先后交替领先,吕志武出发之前中国队还稍微落后日本队,但他凭借强劲的中途实力和娴熟的转身技术,粉碎了日本队卫冕的梦想,也证明了体坛一个铁一般的事实,中国男子游泳只有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改变,才能有更加辉煌的前途。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吕志武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