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问鼎亚运吊环王 高举食指寓意中国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体操新领军陈一冰完美空翻稳稳落地,以16.075分夺得冠军,问鼎亚运吊环王。

  今天吊环的巅峰对决在陈一冰和队友严明勇之间展开。刚刚夺得鞍马亚军的严明勇第一个出场,一上来就做了拿手的"严明勇支撑",下落时稳稳钉地,最终得到15.900的高分,将压力丢给了陈一冰。第三个上场的陈一冰一开始比赛就显出了新领军的强大气场,全场观众迅速安静。从第一个动作开始,陈一冰完成得非常到位,不论是倒十字还是水平十字,几乎像教科书一样标准,落地也是纹丝不动,最终超越严明勇拔得头筹。

  2006年,初出茅庐的陈一冰就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结束了中国在吊环单项上7年无世界冠军的历史。多哈亚运又击败杨威首次获得亚运金牌。07年世锦赛成功卫冕后,08年北京奥运会陈一冰再获吊环金牌。今年鹿特丹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陈一冰不仅带领队员连续在体操团体夺金,也在吊环单项上显示了绝对实力,被媒体冠以“中国体操的新领军”。

  在赛场和颁奖仪式前,陈一冰高高竖起右手食指向全场致意,赛后记者调侃陈一冰庆祝动作层出不穷时,陈一冰笑着说:“意思很简单,就是中国第一啊!”这位新领军的豪情与自信,显露无疑。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