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乒球军团将压力踩在脚下 郭跃:不赢没法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1: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16日轻取新加坡队,报了世乒赛上的一箭之仇后,郭跃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你们不知道,我们的压力有多大!”男乒方面倒是没有类似的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暂时还没有女乒的遭遇。或许,也只有中国乒乓球队可以从容将压力踩在脚下。

  郭跃:不赢没法交代

  狠狠一扣,轻取李佳薇,郭跃高举球拍,仰天大笑。教练席上,施之皓和中国女乒的队员们全都跳了起来。这一战打得毫无悬念,但他们依然兴奋。赛后,早已见惯了大阵仗的郭跃告诉记者,“你们不知道,我们的压力有多大! ”

  今年6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中国女乒1:3败在新加坡队拍下,输得体无完肤。一时间,批评如潮而至:张怡宁淡出后,中国女乒真的就没有大将了吗?男足输球,那是习惯,女乒输球,则是大新闻。从施之皓到女乒队员们,全都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广州亚运会给中国女乒创造了迅速复仇的机会,16日的决战中,针对新加坡队主教练周树森曾带过丁宁、郭焱这一状况,施之皓对人员安排做出了重大调整,世乒赛上的丁宁、刘诗雯、郭焱序列,换成了李晓霞、郭焱、郭跃。

  中国女乒再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的机会,颁奖典礼过后,女乒队员们团团围住施之皓,把金牌全都挂在了教练脖子上。憋了5个月,她们总算出了口恶气!不过,轻松只是表象,郭跃告诉记者,世乒赛上中国队已经输了一回,这次又是主场作战,所以必须战胜对手,“否则,我们真是没法交代了! ”

  刘国梁:没敢想3:0

  和女乒一样干净利落,在晚间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同样以3:0轻取韩国队,实现了亚运男团五连冠。王皓、马琳、马龙分别直落三局,击败了吴尚垠、朱世赫、李廷佑,单从竞技角度来看,比赛打得索然无味。

  只能说,中国队的实力太强大了。但越是强大,就越不容有失。实际上,中国男乒的压力也并不小。刘国梁也说,3:0赢韩国队,赛前他没想到,根本不敢想。“不能说我们与韩国队之间的差距已经进一步拉大了,毕竟这是在广州比赛,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3名队员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技战术都发挥得很好,把对手控制住了。但下一次,对手可能会改变,做出有针对性的布置。所以,每一次比赛前我都会做好准备,甚至是输的准备。 ”

  晨报广州11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