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选手感动亚运:60岁仍是快枪手 翻船了重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1:38  半岛晨报

  亚运会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舞台,也是业余运动员的表演舞台。在广州亚运会上,那些更高、更快、更强的场面我们看得太多了,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也感觉振奋人心。但场上那些不那么高、不那么快、不那么强的,同样让人感动。与冠军们相比,他们也许只是跑龙套的,但他的体育精神非常执著,跑龙套也能跑得很专业。

  □项目:铁人三项

  □选手:蒙古选手干苏赫

  快散场了才冲刺

  46分29秒,这是男子铁人三项赛场最后一名和第一名选手的时间差。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获胜者走上领奖台,领取奖牌与鲜花,享受欢呼与掌声,接受祝贺与采访。而这个时候,26岁的蒙古国选手干苏赫仍然在51.5公里的赛道上坚持着。

  就在现场的记者与观众们收拾行装离开赛场时,干苏赫跑回主会场了。正要离开的观众们停下脚步,开始为这最后一名铁人加油呐喊。干苏赫冲刺那一刻,观众们掌声如潮,仿佛他是第一个冲刺。

  在终点,干苏赫用水浇了浇满头的汗,他说他没有发挥最好水平,“我今年的最好成绩是两小时20多分钟,今天用了两小时48分钟,主要是体力不好,我昨天才到广州,今天就参加比赛了,我太累了。 ”干苏赫原本是要开赛前两天抵达广州的,结果机票出了差错,还没有彻底休息就上赛场了。

  长途旅行也不是干苏赫落后的主要原因,就算他发挥了两小时20分的最好水平,他也是最后一批冲线的选手。不过我们仍然敬佩干苏赫,因为他不是专业运动员,他是一名经济分析师,练铁人三项才四年,而且每天只能在下班后练习。在蒙古国内,他没有机会在公开水域练习,都是在室内游泳池练习的,到了冬天,寒冷的天气让他根本无法训练。在亚运赛场上,在有水流的水域游1500米,对于干苏赫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项目:武术

  □选手:阿富汗选手萨哈

  手一甩,刀飞了

  参加亚运会的阿富汗选手并不多,在仅有的60多名选手中还有参加冷门项目武术的。小伙子萨哈就是阿富汗的武术高手,他的项目是刀术。在决赛中,萨哈第一个上场,刚耍完13秒之后,意外发生了,只见萨哈手一甩,刀飞了出去!现场观众一片惊呼,这是什么情况?表演的是飞刀?飞刀飞的不都是小短刀吗?这刀也太长了啊。只见萨哈平静地走过去,捡起“大飞刀”,回来站定,嘴里念念有词:“Sorry  ,sorry……”然后继续耍起大刀来。

  原来不是耍飞刀,是不小心脱手了。萨哈不是高手吗?是的,他只练了两年武术,而且刀术不是他的最强项,萨哈说:“我的强项是棍术。 ”

  □项目:射击

  □选手:哈萨克斯坦选手贝尔亚耶娃

  别看我60了,我是快枪手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有一位极其吸引眼球的选手,她叫贝尔亚耶娃,来自哈萨克斯坦。知道她有多少岁了吗? 60!连孙子都有两个了。别看老奶奶年龄大,她可是位快枪手。比赛中别人都站着,她常常坐着。原来每发子弹限时75秒,老奶奶一听到命令就掏出手枪开火,之后就坐下来休息,而别的选手却在不断地瞄准再瞄准。等别的选手终于打完了,老奶奶已经喝了两口水了,等得快睡着了。

  □项目:激流回旋

  □选手:印度选手辛格·班达里

  翻船了重新再来

  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出现了一位非常业余的选手,来自印度的辛格·班达里。在半决赛中,班达里控制不住自己的赛艇,船在激流的冲击下翻了过去。班达里被压在赛艇下翻不过来,差点撞上河道中的障碍岩石,引发场边观众和记者的一阵惊呼。班达里开始和船体分开时,岸边一位系有救生绳的救生员跳进水中把他拽上了岸。

  本届亚运会激流回旋不采取淘汰赛制,半决赛结果只是为决赛排出场顺序。决赛中,翻船的班达里准时出现在决赛的起点上,并果断划桨冲向激流。这一次,他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虽然成绩远远不如其他运动员。班达里说他只是刚接触这项运动,此前在印度他喜欢在野外划木筏,这是一种印度相当流行的传统运动项目。最近,班达里才开始划激流回旋的皮艇,广州亚运会更是他参加的第一项激流回旋国际赛事。班达里说,亚运会结束后,他希望能找到一位优秀的教练,帮助他在成为激流回旋好手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晨报广州11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