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哭个不停引发记者安慰:只输给朴泰桓不到1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周欣 李嘉)输了也哭,赢了也哭。孙杨第三次洒下热泪,这一次是不服输、委屈的哭。

  16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和朴泰桓远远甩开了其他选手,但是冠军依然属于朴泰桓,3分41秒53,世界第一好成绩。孙杨的成绩是3分42秒47,世界第二好成绩。

  当朴泰桓微笑着挥舞拳头,并披上国旗时,他的表情并没有狂喜或者忘乎所以;当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只是名列第三,张琳带着满肚子的解释,也只能忍住沮丧和难过,不声不响。

  只有19岁的孙杨敢于用痛哭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在经过媒体混合采访区时,他先是用双手拄着护栏,哭个不停,比昨天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冠后还要伤心。

  记者们都像安慰小孩子那样劝说孙杨,“别哭了,你爸爸妈妈都在看着你呢。”

  孙杨边哭边说,心有不甘:“我在澳洲练了几个月,就是冲着亚运会来的,结果只输给了朴泰桓不到1秒……”

  记者安慰他说:"你还小嘛,还有机会。"

  15日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担任最后一棒,在赢得金牌,打破了日本14连冠的不败纪录后,孙杨也是放声痛哭,现在可以解释为如释重负地哭。

  孙杨当时边哭边说:“我是最后一棒,压力很大,很希望能够为中国队拿下这块接力金牌,这是很有意义的胜利!”

  14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不敌朴泰桓名列亚军。他已经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却还在抹眼泪:“我对今天的发挥比较满意,赛前制订目标想和他拼一下,但在年龄、实力和经验上还有差距。”

  18日,孙杨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都说他在这个长距离项目上比朴泰桓更有优势夺得金牌,不知道孙杨是否会再次落泪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