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乒主帅无奈中国太强大 刘国梁表态愿深入"养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中国男乒再一次以压倒性优势击退决赛对手,豪取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王皓3比0吴尚垠,马琳3比0朱世赫,马龙3比0李廷佑,在强大的中国军团面前,昔日曾经给乒坛霸主制造过大威胁的韩国队,先别说还手之力,现如今他们恐怕是连招架之功都所剩无几了。

  “太没有悬念,太不刺激了。”每一个看完亚运乒乓球男团决赛后的人,应该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而对于东道主的强大,对手的主帅、前韩国男乒著名选手金泽洙则也是无可奈何,“祝贺中国队取得金牌,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队员很努力,但是在发挥上和实力上中国队胜过我们,我相信中国队会变得更加强大,短时间内很难有队伍能够战胜他们。”

  一边倒的比赛球迷不爱看,其实,中国乒乓球队又何尝不希望多一些能够挑战自己的对手。曾几何时,为了促进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提出著名的“养狼计划”,为的就是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提高这项运动的水平。

  亚运团体决赛后再谈“养狼计划”,刘国梁坦言,“养狼计划是蔡局提出来的,后来改了名字叫国际推广。我们球队也是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说一些欧洲队员包括亚洲的队员,还有一些队伍来我们这儿训练,对此我们在安排方面非常重视,目的就是希望乒乓球不仅仅在中国好,希望乒乓球在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开展好,这样对整个项目才有好处。”

  而从中韩两队之间越来越明显的差距看,继续深入“养狼”,把“狼”养得再膘肥体壮一些,中国男乒可能才会有对手有挑战,对此刘国梁教练也慷慨的表示,只要时机合适,中国队将敞开大门迎接诸如韩国队这样的强手到访。

  “据我所知,亚运之前韩国队曾经有人通过翻译找来表示希望参加我们的集训,不过当时我们正在封闭,所以很难成行。我希望以后可以找到合适的时机,我们希望和韩国队这样优秀的球队共同训练。目前来说我们搞了一年多的推广,更多的是二流三流水平的队伍来,他们水平肯定会有提高,但是短时间内无法对中国队对构成威胁,只有让更多的队伍来,对乒乓球发展才真正有帮助吧。”刘国梁说。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