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金王吕志武:目标亚洲第一飞鱼 伦敦奥运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58  杭州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继昨晚拿下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后,吕志武昨晚再次收获一金,要知道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吕志武是在前两棒都落后的情况下奋下直追才为中国游泳队拿到这枚金牌的。在短池的发挥如此出色,吕志武的目标当然是要成为亚洲第一飞鱼。

  前晚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力压日本队首次夺冠,将对手赶下霸占14届之久的冠军宝座,这给了昨晚4×100米自由泳队很大的自信。决赛中国队处在第四道,派出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四人,日本队则在第五道,藤井拓郎、原田兰丸、葛原俊辅和内田翔出战。第一棒史腾飞发挥出色,前50米就取得领先,不过藤井拓郎转身后实现超越,接棒时中国队落后0.7秒。第二棒蒋海琦奋力追赶,原田兰丸的优势被逐渐蚕食,不过日本队还是稍稍领先。第三棒史润强反超成功,葛原俊辅则在后面紧咬,中日之间的竞争越发激烈,两队几乎并驾齐驱。第四棒吕志武与内田翔展开白热化的争夺,350米时吕志武已经取得领先,冲刺将优势保持到边,最终以3分16秒34夺冠。日本队获得亚军。这是年仅21岁的吕志武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便收获了标志着泳池最快速度的50米自由泳冠军以及4×100米冠军,成为“亚洲第一飞鱼”。

  从泳池里出来后,吕志武在混合区直言“太累了”、“今天是太累了,后面拼得太凶了,这次比赛也是我们四个人第一次合作。”对于最后一棒,吕志武还是很有信心的,“下水后,我就心中有数了,我自信我们能赢下来。”

  对于明年的上海世锦赛和后年的伦敦奥运会,1989年出生的吕志武表示期待,他说:“应该说现在亚洲短距离游泳与世界强队还有一定差距,明年的世锦赛跟伦敦奥运会最主要的目标还是能进决赛,一步步来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