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个人项目卫冕第一人诞生 意外一枪险痛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中国枪手王成意在广州亚运会成功卫冕了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成为本届亚运会第一位蝉联个人项目冠军的选手。赛后王成意表示,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最困难时刻都过去了,现在的她心态更平稳,对于伦敦奥运会,她希望踏实走好每一步,期待好的成绩。

  由于杜丽正处于休战状态,因此生于1983年的王成意就成为目前中国女子步枪年龄最大的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王成意曾获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季军,两年后的多哈,她力压包括杜丽在内的名将夺冠。然而多哈归来后,王成意状态陷入低迷,她甚至未能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缺席了北京奥运。此次再度在亚运会卫冕,王成意坦言:“这次卫冕的心态比多哈亚运会时要好,经历了这么多,那么差的时候都过去了,所以心态比较平稳、平静,对结果的期望值没有以前那么高,在过程中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在今天的决赛中,王成意与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伊朗选手艾哈迈迪可谓“同荣辱、共命运”,当王成意成绩欠佳时,艾哈迈迪也未能把握机会赶超,特别是在第五枪,争夺金牌的两人竟然同时打出了8.9环,并且8枪过后险些被武柳希逆转。对于那一枪8.9环,王成意表示:“当时决赛有点紧张,打那一枪时眼前稍微有点模糊,我觉得只要做好击发的心情就可以了,结果就出了8.9环。”

  王成意还透露,目前教练对自己的训练也很轻松,训练气氛很愉快,她还说了一个较流行的词:“比较high!”在缺席了08年奥运会后,王成意没有放弃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追逐。“正像王义夫教练说的,处理好有所谓和无所谓的关系就能取得较好的成绩。我的下一步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现在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吧。”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成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