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柳希坦言做到了心狠手辣 2012奥运将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场险些见证一场惊天逆转,中国选手武柳希在资格赛成绩落后6环的情况下,决赛高水平发挥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虽然武柳希最终功亏一溃于第9枪的9.1环,但纵观整场比赛,武柳希坦言自己在决赛中做到了教练要求的心狠手辣,同时找到了差距,本届亚运会也将成为她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新起点。

  今天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的重头戏是女子50米步枪三姿,虽然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缺战,但武柳希、易思玲和王成意三人均有夺冠的希望。资格赛中,在本届亚运会首日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易思玲表现欠佳无缘决赛。王成意以682环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武柳希落后6环排名第三进入决赛。

  决赛可谓惊心动魄,落后六环的武柳希前8枪全部打在10环以上,尤其是第8枪打出10.8环的全场最高分,一下子将她的名次提高到了第二位。与此同时,王成意和排名第二位的伊朗选手艾哈迈迪发挥不太稳定,俩人甚至同时打出过8.9环。在还剩两枪的时候,武柳希已经将6环的差距缩小至1.6环,可以说看到了夺冠的曙光。稍显遗憾的是,武柳希在第9枪却仅打出了9.1环,也正是这一枪击碎了她的夺冠希望。

  赛后武柳希直言:“对决赛还是挺满意的。资格赛后教练就给我说,决赛时候做到心狠手辣就可以了,我觉得我做到了。”虽然没能在个人项目夺冠,武柳希开朗地表示:“金银铜牌全拿了,也挺好的。”

  在总结自己的整个广州亚运会时,武柳希直言:“这可以说是我的新起点吧,我找到了差距,以后争取更大进步。”被问及差距具体在哪里时,武柳希富有哲理地说:“还没有达到物我两忘,人枪合一的境界吧。另外‘满则损’,这次两个个人项目都没有夺冠,也会让我时刻觉得还有差距和不足,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听到武柳希的这番话,一位记者不停地赞叹:“武柳希真是最有哲学思想的运动员!”

  对于未来,武柳希坚定而自信地说:“2012,放手一搏!”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成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