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团队选战袍各有喜好:羽球爱黄色 乒球好龙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28  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广州报道

  ………………………

  本届亚运会,李宁品牌赞助了中国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和羽毛球五支“金牌战队”。说到赞助不是衣服免费用再给队里一笔钱就完事,其中还有很多“讲究”。北京奥运会,国乒队服上一个醒目的龙头纹令人惊艳,而这次亚运会,国乒队身上虽没了龙头,但多了龙鳞。“李宁”运动资源产品部产品经理张宇说:“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球队曾经步入过低谷,为了重振雄风,乒乓球队一直在追求一种霸气和气质。所以,他们提出在服装上要有体现中国文化的符号,于是我们选择了龙的图腾。龙的图腾自此成为国乒队近乎迷信的符号。”

  此次亚运会,跳水队服装的核心概念是“107B”。张宇解释道:“107B,其实就是周继红在洛杉矶夺金时完成的最后一个动作。这是中国跳水的第一块奥运金牌,是跳水梦之队的起点,而我们今年的概念就是一个辉煌的起点,寓意中国队将再创辉煌。”

  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服装设计的要求非常简单——黄色。林丹也很偏爱黄色。体操男队主教练黄玉斌偏好书法,所以体操男队的服装借用了韩美林大师手写的篆书;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则希望女队队服上多一些少女喜欢的元素。射击队的王义夫,要求服装一定要体现国旗的颜色,而且还要与射击有关,他很喜欢军事化管理的理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