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首次改口渴望战伦敦 林丹更有希望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第一轮比赛在天河体育馆激战正酣。有意思的是,韩国和印尼两队的“一哥”均再次遭遇团体赛上的对手:朴成奂以21-13、21-14成功“复仇”田児贤一;同样直落两局取胜的陶菲克则以21-16、21-12再次战胜谢裕兴。而在从签表来看同处下半区的“陶朴”二人有望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隔网而立。

  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鲍春来艰难将卫冕冠军林丹淘汰出局,却在男单半决赛上不敌日本的田児贤一。尽管在决赛中田児不敌李宗伟惜败摘银,但锋芒毕露的他也被确定为了亚洲羽坛不容小觑的新对手。但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的首场比赛中,他却被几天前自己曾经战胜过的朴成奂横扫出局,“很抱歉我输掉了比赛,朴的发挥非常出色。这是我第一参加亚运会,经验上还存在不足,打到最后我的体力也有些筋疲力尽了。”

  但田児贤一依旧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宝贵的一课,让我明白了自己的缺点所在。朴成奂的实力在我之上,在很多地方我都不及他,我期待将来自己能有更大的进步。朴成奂则认为自己发挥出了七八成的水准,“在男团赛上我已经提前跟田児交手过,我相信自己在技战术、精力和身高上都比对方更有优势。”下一轮,朴成奂的对手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名将哈菲兹。

  通过男团赛的热身,随后上场的陶菲克也表示更加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我的状态比上次更好,我跟谢在男团赛上打满了三局今天则是两局结束战斗,我更能摸清对方的球路也打了自己的风格。”携带着2010年巴黎世锦赛亚军、大马、印尼、丹麦公开赛亚军和法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殊荣,今年状态回勇的陶菲克现世界排名仅次于李宗伟和盖德位列第三,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时,三个月前还肯定说会2012年前退役的他改变了口风,“是的,我有这个打算,但还要走一步看一步。今年可能对比赛的感觉、体能、还有生活等各方面都很配合,而且对于每个比赛我都不会预设目标而是享受其中。”以2-0淘汰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之后,他将于明天上午迎战斯里兰卡选手迪努卡。

  至于是否有信心冲击男单三连冠,陶菲克用一个单词斩钉截铁地回应道,“NO。这一次的夺冠热门还是李宗伟和林丹,他们都还没有拿过亚运会冠军,相比之下林丹更有希望些。但比赛谁输谁赢都不好说,还是拭目以待吧。”首轮轮空的林丹预计将于18日中午与中国香港队的胡赟争夺八强席位。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