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河北军团“90后”抢头功收获三金两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7日电(李想)广州亚运会开赛已五天,河北籍运动员共斩获三金三银,其中“90后”小将锋芒毕露,包揽三金两银,为河北军团立下头功。

  在今日结束的男子10米移动靶混速个人赛角逐中,仅17岁的河北小将翟羽佳未能保持上一场比赛中锐不可当的势头,以381环战绩不敌朝鲜选手朴明元,收获银牌,由此以两金两银的成绩结束自己所有赛程,成为广州亚运会开赛五天以来河北军团的最大功臣。

  记者在翟羽佳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采访了他的母亲卫淑学。她表示,并未因为儿子在今天比赛中没能再获金牌感到失望,而是为他已取得的成绩骄傲。她认为,翟羽佳在今天比赛的后半段发挥不佳,是未能获金的关键。

  对于近来媒体频传的“教练杨凌劝翟羽佳改行”这一说法,卫淑学表示,并不会因为翟羽佳参加的男子10米移动靶赛是非奥运会项目就一定要限制他的发展,主要还要看他个人兴趣和意愿。

  除战功赫赫的小将翟羽佳之外,河北参赛队员中被媒体认为“最有把握”冲金的五名女选手之一——阚文聪,在14日的女子剑术枪术全能比赛中不负众望,斩获河北军团首金。至此,这名1992年出生的小将让河北武术实现了国内外各项大赛的大满贯。

  本届亚运河北共派出2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田坛名将史冬鹏、篮球名将孙悦等体育明星,90后小将的出色表现更让人看到河北体育“后郭晶晶时代”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翟羽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