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台北选手护具有问题涉嫌作弊 9比0后被判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42  北京晨报

  一块莫名其妙的芯片葬送了至少一块铜牌,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谁身上都会崩溃。昨天,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赛场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金牌有力争夺者之一、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在一场稳胜的预赛中被查出脚套违规,直接判负。她与教练不服判罚,委屈地坐在赛场上痛哭,几个小时后才离去。

  现场直击

  被判出局杨淑君泪洒赛场

  杨淑君是上届亚运会亚军,作为吴静钰的绝对敌手,许多跆迷都盼望着她们两人在本届亚运会上决战。然而在一场1/8决赛中,杨淑君却被毫无名气的越南选手武氏厚“打败”。比赛开始后不久,杨淑君已经以9比0领先,但此时场上一名电子护具专项裁判突然申请中止了比赛,然后将杨淑君叫到场边,对她的脚套进行检查,并从中取走了一个黑色物体。大约5分钟后,来自菲律宾的主裁判宣布比赛结束,越南选手获胜。中华台北队的领队立即向裁判席表示抗议。

  但此时,越南选手和裁判组立即退场,杨淑君和她的教练见改判已不可能,便坐在赛场中间哭了起来,并拒绝将场地让出,让后面的选手进行比赛。直到场馆中午休息时,裁判仲裁组正式宣布中华台北队抗议无效,杨淑君和她的教练才离开。

  跆联释疑

  电子护具有问题涉嫌作弊

  离场后,杨淑君哭着向记者解释,赛前检录时裁判认为她的电子脚套不合格,要求她更换,“新换的脚套他们没有查出问题。”杨淑君所说的脚套中的东西是一只加装的电子芯片,而加上这种芯片后,会让电子护具更敏感,比对手更容易得分。对于这个说法,中华台北队的随队记者们都不太认同,因为如果有问题,应该在检录时就提出。

  或许是听到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声,世界跆联和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相关人士召开了说明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韩国人梁振锡表示,杨淑君被判负是因为在比赛中作弊,而她和她的教练在比赛结束后还滞留在场上,则是错上加错,世界跆联目前正在商议进一步处罚的办法。在记者的追问下,梁振锡解释说,尽管检录时没有发现,但按照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裁判组也有权对这种问题进行判罚。

  对手心情

  吴静钰遗憾无缘战老对手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49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失去最大敌手的吴静钰轻松摘金。杨淑君和吴静钰以往曾交手9次,互有胜负。在赛前,中华台北媒体都认为杨淑君有望摘金。然而上午发生的事,让这次强强对话告吹。决赛结束后,吴静钰也在混合采访区特别谈到了对杨淑君这次被取消成绩的看法:“我们俩以前一起参加过很多次比赛,一直盼望着和她能在亚运会上有一次真正公平的交手。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真的为她感到惋惜。”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刘莹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