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帅:中国人体质不比欧美差 中国自行车定有前途

  中国队夺取女子水球亚运首金 本报专访西班牙籍教练

  胡安:我们的目标——

  伦敦奥运会冠军

  教练:胡安是西班牙女子水球“教父”级的人物,曾率西班牙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2007年他开始执教中国女队,在短时间内率中国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好成绩。2009年全运会后,胡安重回中国执教,率队在2010年女子水球世界杯上夺取铜牌。

  昨日,中国队以13比5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夺取了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水球金牌。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贾内·吉拉尔特·胡安(JUAN JANE GIRALT)告诉记者:“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亚洲,我们完全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女子水球队。”

  金牌:中国队是亚洲第一

  记者:赢得亚运会的首枚女子水球金牌,您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胡安:是的,我非常高兴能够得到金牌。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我们一步步地走到今天的成就。当然,在亚运会上拿到金牌是意料中的事情,中国队肯定是亚洲第一。

  感谢广州为举办亚运会作出的贡献,我们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并且有一个很好的比赛场。

  球队:运动员很努力刻苦

  记者:您已经两次执教中国女子水球队,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有什么看法?

  胡安:我喜欢中国,也喜欢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国的运动员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努力和刻苦令我钦佩,我为能够执教中国队而感到骄傲。

  现在世界上还有好几支球队有着强大的实力,但我相信只要中国队坚持现在的发展,一步步地前进,只要再有几年的时间,成绩会更好。

  记者:在比赛过程中,你似乎有几次大声地责备队员?

  胡安:和平时训练一样,当运动员出现错误的时候,我会大声地提醒她。所有的球员都应该打得更好,她们必须在所有的比赛中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能够顶住压力的球员和球队,才能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目标:伦敦奥运会冠军

  记者: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您能够达到目标吗?

  胡安:我们的球队中有世界顶尖的运动员,我和运动员们的目标是一样的,要在世锦赛、世界杯上展示我们的能力。我的目标是夺取这些赛事的冠军。

  2011年的世锦赛,对于中国队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那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如果我们取得好成绩,在伦敦拿到金牌的目标并非空想。

  场地自行车大丰收 本报独家专访法国籍教练

  莫雷龙:女子项目奥运可夺金

  随着昨天上午男子凯琳赛的结束,本届亚运会在广州大学城自行车轮滑中心进行的场地自行车赛全部结束。中国自行车队在本届亚运会男女子9个项目上共取得了5金2银4铜。无论是金牌总数还是奖牌总数,均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教练:66岁的法国人莫雷龙在国际自行车界可谓大名鼎鼎,他曾三度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八次夺得世界冠军,

  三年前,莫雷龙成为郭爽的教练。去年全运会后,莫雷龙出任中国场地自行车队教练。

  亚运会:

  成绩很令人振奋 

  记者:你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之前,曾说过希望让中国队用成绩说话,现在,你满意吗?

  莫雷龙:能参加广州亚运会,我感到很荣幸,这次亚运会的各方面水准并不亚于北京奥运会。我们在亚运会上收获了很多——5块金牌、11块奖牌。我想,这不可能是一个不令人振奋的成绩。

  记者:中国场地自行车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只有郭爽拿到1枚铜牌,经过你调教了2年多,你觉得中国自行车队的进步大吗?

  莫雷龙:我们一直在进步。这次我们在亚运会上能拿到奖牌的项目有男子有女子,分布在9个项目上,我觉得这体现了中国队目前的整体实力。

  记者:你觉得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发展前景如何?

  莫雷龙:虽然我来中国只有2年多,但我明显感觉到中国的许多青少年越来越喜欢场地自行车运动。中国人很聪明,中国人的体质也并不比欧美选手差,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遗憾: 

  郭爽少拿一金

  记者:在这些奖牌里面,你觉得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块?

  莫雷龙:每一块我都很深刻,因为我清楚他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但我感觉最遗憾的还是郭爽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上的失金。香港选手李惠诗的表现太好了,她让我感到吃惊。

  目标:

  女子项目夺金机会更多

  记者:你觉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自行车队的目标是什么?

  莫雷龙:亚运会结束后,我们马上要准备墨尔本的世锦赛了,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一次很重要的备战。我们一定会争取比上届奥运会更好的成绩。

  郭爽、张磊这些老队员的经验很丰富了,我们现在还有林俊红、张淼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相对来说,女子项目夺金的机会更多一点,男子项目要在奥运会上夺牌,难度还比较大。不过,在男子项目上,我们在竞速赛上是突破口。

  文/记者张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