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泪水百味杂陈 杨淑君是痛楚朴明元是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8: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类感情最极致的表达,或是泪流满面。越来越进入状态的亚运会,也渐渐开始通过百味杂陈的泪水,展现出“战地广州”的另一面。

  昨天看上去最痛彻心扉的,应该就是中华台北姑娘杨淑君靠在教练怀里痛哭流涕的样子。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以下的比赛,首回合9比0领先的杨淑君,被韩裔菲律宾籍审判委员以电子袜套不合格取消比赛资格不论是谁,在优势如此明显的情况下遭遇如此打击,谁都难以接受,更何况还是一花样少女?关于这一判罚的争议,也许最后不管孰对孰错,杨淑君和她的教练痛苦的泪水,都会被整个广州铭记。

  杨淑君的泪水充满痛楚,朝鲜小伙朴明元的眼泪却满含激情。在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折桂的朴明元,听着国歌泪流满面:“我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射击第一强国!”此情此景是不是特别让人想起这个夏天里,感动南非的“朝鲜鲁尼”郑大世?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不知道诗人艾青的这句诗是否能够诠释这泪水中饱含的深情,但香港车神黄金宝昨日与金牌失之交臂后哽咽的泪水,却完美诠释了对于自行车这个项目,和胸前那面中国香港区旗执着的爱!

  再看看咱们湖北姑娘赵菁摘得100米仰泳后激越的眼神吧!原来,并不是每次泪水都代表遗憾。这亚运的泪水啊,怎一个百味杂陈。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