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杨淑君退赛我负担减轻 赛场随时有意外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49  新浪体育

  主持人央金:你这些比赛当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对手是谁?或者你觉得最具有挑战性的对手是谁? 

  吴静钰:我觉得好的对手,基本上打的稍微好一点的大家都交手过很多次了,都会有赢有输,像以前泰国的姚瓦帕输过也赢过,杨淑君输过也赢过,可能现在西班牙的选手会强一点。

  主持人央金:这次中华台北杨淑君因为违规没有继续参加比赛,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压力少了很多,因为毕竟这个项目当中杨淑君也是一个非常非常有力得金牌的争夺者?

  吴静钰:对,可能她的退赛会给我的决赛减轻一些负担,但是对于我来说,其实跆拳道赛场随时随地都可以发生很多特别突然的事情,就像08年奥运会的时候西班牙的选手拿过三次世锦赛冠军,但她既然没有入选奥运会,就是说运动员会碰到很多很多这种状况。

  主持人央金:我觉得意外也是很多的,在跆拳道赛场上我觉得竞争特别特别激烈,而且很容易受伤,你自己伤病多吗?

  吴静钰:小伤小病还是有的。

  主持人央金:这伤都是怎么造成的,是对手攻击你造成的,还是你攻击对手造成的?

  吴静钰:都有。

  主持人央金:还真的有你去踢别人,然后自己受伤?

  吴静钰:对啊,这很正常,因为两个人对抗,有时候你踢的部位不对了,你搁哪了,比如你用你的架背打到对方的肘,肯定会疼,因为这是最硬的身体部位,对手踢哪也会这样,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主持人央金:说明你的攻击力真的很强,能够踢别人,自己受伤了。

  吴静钰:就像你刚才说我是进攻型的选手,陈中是进攻型的选手,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能够拿到冠军的选手必须得有进攻,不能说她非得是进攻型的选手,但是你不去进攻首先就失去了一个你自己主动寻找胜利的机会。

  主持人央金:你觉得像陈中她在队里面的地位,那时候应该很高了,但她现在已经退役了,你自己应该在你们队里面是成绩比较好的队员了,曾经拿过亚运会的冠军,还有08年奥运会的冠军,这次又拿到了广州亚运会的冠军,有没有想过像陈中一样能够树立起在跆拳道领域里面的标杆,起到带头的作用?

  吴静钰:我觉得这个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吧,因为我现在要做的是,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是说我说我要树标杆,在那里给大家做榜样,教训人那样的,我觉得还是要从自己做起,努力训练,去把每一步走好,自然而然可能会在队里,队友们就会去眼睛看、用心想,原来拿到成绩以后也是一样要去努力训练,我觉得这是最好的。 

  主持人央金:我觉得像中国跆拳道队,女子跆拳道,在轻级别或者小级别的比赛当中拿到一块奥运金牌或者亚运金牌,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毕竟跆拳道这个项目是从韩国那边起源起来的。

  吴静钰:亚洲。

  主持人央金:对,我们中国队现在能拿大这么好的成绩,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知道你在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多的艰辛、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同时我们也知道吴静钰在16岁的时候曾经还涉足过演艺圈娱乐一把,演过一回电影,是跆拳道的电影。

  吴静钰:对。

  主持人央金:那时候那么小就去演电影了。

  吴静钰:那时候完全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的时候,导演去挑少年的女一号,看中了我吧,然后选上。

  主持人央金:你自己觉得在演电影的过程当中和跆拳道比赛过程当中,哪一个你觉得更喜欢一点?

  吴静钰:因为我没有特别深入的去接触到电影,我是更深入的练了十年的跆拳道,当然可能会对跆拳道感情更深一点。

  主持人央金:那演电影也挺好玩的,当然一个动作要拍好多遍。

  吴静钰:演电影,其实我演的那场电影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央金:你演的那场是什么镜头?

  吴静钰:挺苦的,因为那场电影是一个冰川上面,条件非常艰苦,冰川上面要躺好久,那时候才发现演电影原来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重复重复不断的重复。

  主持人央金:你躺在冰川上干吗,在冰川上打跆拳道啊?

  吴静钰:不是,那时候我还不打跆拳道,导演挑我只是因为我眼睛里特别有杀气,所以才挑上我,挑上我学了一个星期的武术,然后去舞剑,就是小时候那样的舞剑,躺在冰川上,只有特别短的一个镜头,但是我剧组里待了一个星期左右吧。

  主持人央金:很短的镜头待了一个星期,还躺在冰川上,还学了一个星期的武术。

  吴静钰:对,然后播出来可能大概5秒或者10秒。

  主持人央金:也印证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都是一个导演,刚才导演也说了,小钰的眼神里面有一种杀气,其实比赛当中大家可能也可以看到,因为比赛之前我们电视转播的时候有大特写,台下看起来小钰是特别可爱的,文文静静的,一上场之后气场完全不一样,尤其是一喊一叫整个气势都不一样了,你自己觉得呢?包括现场观众一助威,自己一叫。

  吴静钰:我觉得对抗项目嘛,首先霸气确实是挺重要的,那时候可能那样的说有杀气、霸气,两个人比赛,确实需要一些霸气,像我们上场前都会有一些口诀,就是说我是王中王、谁敢与我敌,就是要有这样的霸气。

  主持人央金:像你平时我感觉也是挺腼腆的、挺文静的,怎么样能够一上场就会有那种霸气,是怎么出来的那种眼神的杀气?我看你今天眼神真的是很温柔、很柔和。

  吴静钰:没有,其实是训练嘛,还是要去训练,训练的时候,还有一个是你平时经历的多了、想的多了,因为我们训练就是要为了在比赛场上那一刻能够把所有训练的东西在那一刻爆发出来,所以是因为我们沉淀了很多东西,所以才会有那一刻的爆发。

  主持人央金:像你平时会不会有那种双面的性格,比如说一会儿特别男孩子性格,一会儿又挺文静像个女孩子,有这样的时候吗?

  吴静钰:会,可能我练的时候就比较野,休息的时候可能有时候也会特别静。

  主持人央金:你们跆拳道队的这些女队员都这样吗?

  吴静钰:也不完全是。

  主持人央金:也有特别文静的那种,平时也特文静,练习的时候也特文静,到赛场上就不文静了。

  吴静钰:那种很少,平时太文静赛场不文静,那种是天才。

  主持人央金:差距太大了。

  吴静钰:对,确实我们赛场上发挥出来的东西都是平时练的东西。

  主持人央金:你小时候呢,小时候什么性格,就是一个假小子男孩子性格吗?

  吴静钰:野孩子一样,可能我现在的文静也是因为我太累了。

  主持人央金:不过也确实挺辛苦的,打了这么多场。小时候妈妈有没有说,就像你们那个跆拳道电影慧儿的妈妈一样,特别凶狠,坚决不让女孩子去练跆拳道,你妈妈也这样吗?

  吴静钰:没有,我父母特别支持我。

  主持人央金:为什么?

  吴静钰:因为首先我父亲从小自己体育很好,但他没有这个条件,我可能有遗传吧,我母亲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他们阻止过我是因为心疼我,其他的他们并没有,从小我爸爸把我当男孩养,因为我家有一个解决,没有男孩,从小他就把我当男孩养,我练跆拳道他们都特支持我。

  主持人央金:经常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团聚吗,进到国家队之后?

  吴静钰:很少。

  主持人央金:想念他们吗?

  吴静钰:想念,现在好像大概已经习惯了,因为离开他们以后我身边也有我的教练、我的师娘、我的队友,也跟家一样,所以大概十年下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