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杨淑君退赛我负担减轻 赛场随时有意外事(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2:49  新浪体育

  主持人央金:你想妈妈的时候最想妈妈的什么?比如说妈妈有没有做的哪一道菜,你最喜欢吃妈妈做的什么菜?

  吴静钰:其实我最喜欢吃的是我奶奶做的菜,我妈妈做的菜其实挺一般的,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吃。

  主持人央金:我们这个节目也是在华奥星空、新浪一块来直播的,同时我们的华奥、新浪的网友也向你提了几个问题。

  网友:妈妈说你是猪八戒吃人参果不挑食,什么都吃是吗?

  吴静钰:我小时候就是这样,我天天没日没夜的玩,在家里待不住,跑累了饿了什么都吃,你想人饿的时候当然什么都吃。

  主持人央金:那你奶奶真辛苦,要给你做多少饭?

  吴静钰:她不是做不做,我自己乱找,我找到吃什么,吃饱了再玩。

  主持人央金:那行,你们家肯定没有剩饭。

  网友:听说你最喜欢唱的歌曲是《笑忘书》和《铿锵玫瑰》,能不能现场唱一段。

  主持人央金:我觉得你这种性格是挺喜欢唱《铿锵玫瑰》那首歌的,特别豪迈。

  吴静钰:还是别唱了。

  主持人央金:《铿锵玫瑰》是田震的一首歌,我跟你一唱。

  (吴静钰现场清唱《铿锵玫瑰》)   

  主持人央金:这两句我都不敢唱了,本来想跟你一块唱的,都不敢唱了。为什么喜欢这首歌呢?

  吴静钰:歌词好,其实那时候是女排的队歌吧,我唱唱,其实大家都一样,运动员都一样,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央金:都是这种心情,尤其是女队员更能感受到这种感觉。

  吴静钰:对。

  主持人央金:其实小钰刚才给我们大家展示一段她的歌喉,其实也能看到小钰另外一种性格,还是挺开朗的。像平时大家看起来你还是文文静静的,身材也比较娇小,万一说你出去到外边不在队里面的时候穿的不是国家队队服的时候,万一遇上坏人怎么办,你应该是不怕的?

  吴静钰:他要拿刀、拿枪还是怕,不过一般情况下,倒是没试过,不过自卫能力应该比其他人好。

  主持人央金:所以你也不怕?

  吴静钰:怕吧,可能还好吧,像我还是没有遇到过,遇到过我再来告诉你我的亲身经历。

  主持人央金:还是能感觉出来小钰打算以德服人。

  吴静钰:最好是不要斗。

  主持人央金:其实跆拳道讲究的应该是有距离的攻击吧,如果是近身的话,很近距离的话,咱们跆拳道平时这些你们在赛场上练就的本领在平时能用到吗?

  吴静钰:近距离我们会有一些步法的移动,还有我们可以用拳的技术,近距离我们一般是用这些,就是赛场上,如果说平时用的话,其实大众跆拳道会有一些自卫套路,应该怎么说,就是防御的吧,也会有一些摔那样的,但是是在大众上,因为我们竞技是有规定的,但是跆拳道分大众跟竞技,如果说你大众跟竞技都练了的话,就像我们的擒拿一样、格斗一样。

  主持人央金:那你自己是打竞技了,但是像套路这一块你们平时也有去练吗?

  吴静钰:偶尔感兴趣的时候会练练。

  主持人央金:套路其实指的就是我们大家经常看到的劈板,是那种吧?

  吴静钰:不是,太极八张那样的,有点像武术套路一样,好像似乎比武术套路要简单一点。

  主持人央金:你们之间练习的时候没有说这样相结合是吗,完全两个不同的门道?

  吴静钰:对,一个是表演性的,一个是竞技,两个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央金:我印象中在有一届比赛的时候,也是把跆拳道的套路去作为一个表演项目,开场的时候进行展示。

  吴静钰:对,经常是这样的。

  主持人央金:也非常好看。

  吴静钰:对,现在大众练的很多都是套路,套路其实对竞技也很有利,因为套路是练基本功,练一些隔挡的技术,练一些步法,稳定性,一开始大众练的话先练套路,然后再练竞技。

  主持人央金:其实跆拳道这项运动,因为我自己没练过,但是我也是经历过,我自己觉得是特别特别有魅力的一项运动,就我这个门外汉觉得有魅力,是因为它第一特别有礼仪,第二,它的对抗性特别好,你作为一个专业运动员,你从小也是特别喜欢跆拳道这个项目,你觉得跆拳道的魅力在哪?

  吴静钰:我觉得它的魅力也是在说它的精神,跆拳道我觉得它也算是一个腿的艺术吧,我觉得更多练就了是内在的东西,就是说磨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让一个人懂得谦虚礼让,再不断追求运动自己项目的巅峰,其实跟很多项目也很相似。

  主持人央金:我觉得也正是这种谦虚礼让,同时不放弃,坚韧不拔的这种跆拳道的精神,才练就了小钰这样动如脱兔静如处子的性格。

  吴静钰:谢谢。

  主持人央金:又脸红了。小钰小时候男孩子性格,喜欢玩什么,成天疯跑着玩,都玩什么东西?

  吴静钰:什么都玩,女孩玩的,男孩玩的,我都玩。

  主持人央金:像女孩子踢毽子、跳皮筋,你也玩?

  吴静钰:玩,男孩玩的上树、下水摸鱼、打弹子,能玩的我基本上都玩。

  主持人央金:你文静的时候什么样,平常听听音乐、看看书自己宅在家里面吗?

  吴静钰:也会,有时候可能也是因为累了吧,就特别喜欢坐在一个,比如像星巴克那样的,坐一会儿上上网,或许有空的时候会在房间里看看书、听听歌,安静的待会儿,自己待着。

  主持人央金:现在经常安静可能也是因为平时训练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

  吴静钰:对,但是有时候静,有句话我觉得确实挺对,就是说“定能生智,静能生慧”,就是说你安静的时候可以想很多东西,有时候必须我们需要安静的坐下来想一想,你可能练十天需要你好好的坐下来想一天,可以比你练十天的效果要大。

  主持人央金:真好,我觉得小钰看起来是这样的腼腆、这样文静,在赛场上是那么的勇猛、那样的彪悍,同时我们也看出来她的小小脑袋瓜子里面其实想的事还是挺多的,还是很聪明的。非常感谢小钰能够来到我们会客室做客,但是最后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你看像女孩子,你是不怕了,你是那么有自信,走夜路不怕,教教我们女孩子平时万一遇到坏人的话怎么办,有没有两招防身术什么的?

  吴静钰:我倒没有特别丰富的经验。

  主持人央金:你想想你那些招数里面,比如有人从后边抱着你,或者从前面肩膀搭着你的话,怎么办?

  我来演示一下,观众朋友们也可以在这儿学一下,我们边学边结束今天的节目。

  如果我是坏人,我这样搭着你,怎么办?

  腿先上来怎么办,更没办法了?

  吴静钰: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直接抬腿就踢了。

  主持人央金:但人家如果是好人呢,小姑娘,挺好的啊。

  吴静钰:我肯定是先挥开了,会警告他一下。

  主持人央金:然后一个下劈。

  吴静钰:警告他,到底什么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