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平健太获两牌展示冲击力 乒球中日对抗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6: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的乒乓球赛场上,日本新星松平健太继在男团半决赛中给王皓制造了麻烦后,又在与马龙的比赛中展现出了颇强的冲击力。

  今天,广州亚运会五个单项的比赛全面展开,男单16进8的比赛中,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对阵松平健太。开局伊始,松平健太便凭借着出色的下蹲发球和相持能力占据优势,但打到9-9的关键球后,马龙经验更胜,以11-9拿下。随后的两局,松平继续发威,以两个11-8将比分反超为2-1,并在第4局中取得7-4的领先。此时场外指导刘国梁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的马龙逐渐控制住节奏,先是以11-8在此局逆转,再以11-9拿下第5局,第6局,马龙气势如弘,以11-4解决战斗。

  尽管最终获胜的是马龙,但日本小将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稳定、老练,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令人印象深刻,“节奏感比较好,手感、意识都很好。”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松平健太如是评价。

  一年半之前的横滨世乒赛上,18岁的松平健太开始闯进众多球迷的视野,他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和奥运冠军马琳打满7局,决胜局仅以9-11告负,而总得分66分比马琳还多了3分。而此前,他淘汰了世界排名远在他之上的韩国悍将吴尚垠和奥地利的加多斯。比赛结束后,他便放出了“五年内夺得世界冠军的豪言”。

  相比横滨还有些许稚嫩,出现在广州亚运会赛场上的松平健太显然成熟了很多。

  男团比赛中,他已经开始担任日本队二号角色,在与中国队的半决赛中,他首个出场,给王皓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男双中,松平与丹羽孝希配合,先是战胜了朝鲜的金赫峰/金喆臻,随后击败了中国香港的唐鹏/江天一和韩国的吴尚垠/李廷祐,闯进半决赛,在头号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首轮即遭淘汰的形势下,捍卫着日本男双的尊严。混双中他同样有着亮眼表现,与石川佳纯搭档首轮便击败了世界第一削球组合朱世赫/金暻娥,目前已经确保一枚奖牌。“已经确定可以拿到两块奖牌了,非常开心。”松平健太说,但对于单打输给马龙,他还是表现得很遗憾,“非常伤心。”

  “他比以前更要球了,去年世乒赛打完,对一系列比赛的输赢,取胜的欲望不是很强,但这一次,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眼神里更坚定,更要了。”对于松平的变化,刘国梁表示,是不是日本队给他布置了参加奥运会的任务,把他放在了二号的位置?”刘国梁笑言,“原来他把自己当小孩,随便打,赢就赢输就输了,现在比以前更有责任感了,成熟了,长大了。”而对于能否入围伦敦阵容的问题,松平没有回答,但搭档丹羽孝希却是对他信心满满,“他一定可以的!”

  如此说来,与马龙打得很是纠结也并不意外,“因为有了责任感,他在场上比以前抠得更细一点了,显得比较老练,成熟。”对于松平健太,刘国梁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年轻小,有一定技术特点,发球,手感,意识,脑子,包括在场上的经验,心理素质都是不错的,很少有小孩能这样,他只是个别细节欠缺一点。”而刘国梁坦言,松平健太也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22岁的一哥水谷隼已经是中国队的最大敌人,现在又有了19岁的松平健太,再加上23岁的岸川圣也,16岁的丹羽孝希,中国男乒与日本男乒的对抗才刚刚开始。(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