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献爱心情系贫困儿童 铁榔头为孩子圆亚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8:07  新浪体育
郎平教孩子们打排球郎平教孩子们打排球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广州奥力体育馆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里有一张张洋溢着青春快乐的笑脸,一个个奔跑着的欢蹦乱跳的背影,这里是2010“乔丹亚运行”的最后一站活动——乔丹运动营的现场。

  在观看亚运会比赛、游览广州美景、聆听励志大讲堂演讲之后,主办方希望孩子们回归快乐运动,享受体育给他们带来的欢乐与喜悦。在活动现场,体育运动的魅力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一进体育馆,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换上了训练服开始做起了热身,孩子们满脸兴奋。

  热身进行当中,一位“老朋友”来到了现场。有个孩子率先看到激动地说,“快看,‘铁榔头’阿姨来了!”果然又是那个高大的身影,依然笑容可掬,少了亚运赛场上的嘈杂,更显得平易近人。双方的再次“邂逅”使孩子们的拘谨和陌生感顿时不见了。在现场,郎平亲自教授小朋友排球最基本的接、发、垫、传球技巧和动作要领,能接受到如此高水准的专业指导,孩子们都练得十分认真,动作完成的一丝不苟。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铁榔头”阿姨的非凡的体育人生,得知她是上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曾率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连续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使中国队成为第一支在世界女子排球历史上连续五次夺魁的队伍,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年轻人的精神领袖。

  此次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之邀,出任乔丹亚运行特别嘉宾,郎平表示十分荣幸,有机会与孩子一起观看比赛,参加训练营,为“希望工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近年来,她一直热心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在得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亚运行”这一消息,她当即表示十分原意参加这项具有特殊意义的公益活动。在运动营现场,郎平真切地说:“乔丹这次为这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圆了一个亚运梦,让他们感受了亚运会的精彩和快乐,让他们获得了不同寻常的体验,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也能通过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得到圆梦的机会。”

  据悉,参与“乔丹亚运行”的孩子们主要是由青海玉树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及在“乔丹《快乐运动 快乐成长》作文绘画大赛”中部分获奖师生组成。看到这些孩子淳朴的笑脸,在场的人都非常感动,期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让更多贫困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众所周知,乔丹公司长久以来致力公益事业,在慈善事业上不断投入,却不止于此。除此次活动外,还在青海、四川等赈灾,贫困地区快乐体育运动会,各地青少年志愿者支教活动等都有参与、合作。

  本次“乔丹亚运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还贴心的为孩子们安排了一场岭南风情之旅,在感受亚运氛围的同时,让孩子们也了解广州的生活,游览动物园使孩子们见到了许多原来在书本上才有的动物;参观广州大学城使孩子们有机会提前接触到大学的生活。

  许多孩子在谈到本次乔丹亚运行时表示,“来到广州这几天我们觉得很充实,收获很多。这次回去后,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考大学,去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