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绕口令”逗乐记者 想装不紧张手却在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想装出不紧张的样子,但是我没装好啊,因为我的手也抖了。”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与队友石川佳纯配合险胜韩国名将金景娥/朴美英,福原爱赛后接受采访时坦言,第四局收官阶段的气氛一度让自己心跳加速。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 今天16点30分,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继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李晓霞/郭跃晋级4强之后,日本两对选手福原爱/石川佳纯、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也分别战胜金景娥/朴美英和冯天薇/王越古,中日女将将在半决赛捉对厮杀争抢决赛席位。

  福原爱/石川佳纯与金景娥/朴美英一战,福原爱/石川佳纯前三局取得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她们一路领先拿到了多个赛点。但是,面对胜利即将到手的大好局面,福原爱/石川佳纯险些酿成大错,在她们注意力稍稍有些不够集中的情况下,韩国削球组合开始连连得分,她们甚至反以11比10领先了福原爱和石川佳纯。

  “我看石川从10比6开始有点紧张,说实话我也挺紧张的,但是我不能让她看出来我紧张,因为我比她大嘛,如果她看出来我紧张的话,她肯定会更紧张,所以我就装出不紧张的样子,但是我没装好。”说起比赛中出现险情的原因,福原爱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她绕口令般的“车轱辘话”却逗乐了记者。

  尽管经历了短暂的惊魂时刻,不过福原爱/石川佳纯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她们以14比12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淘汰金景娥/朴美英,成功入围亚运女双赛事半决赛。赢了球的福原爱和石川佳纯赛后笑脸盈盈前后总共接受了四拨采访,总时长超过20分钟以上。而输了球的金景娥则是两眼通红,她一脸沮丧快速通过了混合区,即便有记者用韩语表示希望采访,这位老将仍然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不一样,不一样,跟我们预料的完全不一样。”福原爱笑着表示,今天能够获胜还是出乎了自己的预料,“我们2月份打卡塔尔公开赛的时候,被对方打成4比0了。真的,那会我们一点儿戏都没有,甚至连当场的观众都笑我们,特别夸张。她们一家转我们就下网,她们一搓过来我们就往天上打,感觉特别差。今天,我真的没想到能赢。”福原爱天真无邪的样子看上去十分可爱。

  半决赛,福原爱/石川佳纯将迎战头号种子刘诗雯/丁宁,对此福原爱透露了自己的作战方针,“和她们交手就三个字吧,放开打。”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