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诗颖成广州亚运最年轻冠军 颁奖后遭媒体围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4:4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参加本次广州亚运会的选手当中,来自中国龙舟队的鼓手夏诗颖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昨天这位年仅13岁的小选手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的冠军。

  据了解,龙舟女队鼓手夏诗颖年仅13岁,是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因此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年纪最小的金牌得主。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感觉很开心很激动,最希望能够和父母分享取得的胜利。

  夺冠之后,夏诗颖走在队伍的后面,当记者大喊她名字要求采访的时候,她马上抓住身边一名队友的手臂,躲在队友的身旁一溜烟“逃走”了。

  别看夏诗颖面对媒体时如此害羞,但是她在龙舟队的作用却非常重要。夏诗颖在队伍里司职龙舟项目鼓手,这个角色可说是“龙舟的临场司令”,调控桨手动作快慢的节奏、告诉大家如何分配体力、观察对手调整战略,都在她那一双小小鼓槌的运筹帷幄中。而且小诗颖绝非从未经过大赛考验的新兵蛋子,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九届亚洲龙舟锦标赛中,她和队友代表国家女子队一举取得了5枚金牌。

  在颁奖典礼后,夏诗颖在媒体的围堵之下终于“被迫”开腔,一张口就尽显了大将风范。“今天的比赛一点都不紧张,压力不大,尽力就好了。”夏诗颖表示,今天和领桨手的配合还不错,“在比赛中主要是要提醒队友,是不是有对手的船赶上来了。平时,我还会帮队里做一些幕后的工作。”

  夏诗颖年纪轻轻,但已经是水上项目的多面手。她这次是以鼓手的身份参赛,但其实她本身也曾尝试过当桨手,而且还是一名激流回旋的选手。“我练激流回旋已经两年了,龙舟也练了差不多一年。”夏诗颖介绍说,“龙舟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队友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大家都可以一条心,将龙舟划得很好,这让我觉得很神奇。”

  在夏诗颖看来,激流回旋和龙舟两个项目各有各精彩,目前她并不想作出取舍:“两个项目都喜欢,都有吸引我的地方。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取舍,看一下,以后再说吧。如果以后亚运会还有龙舟这个项目,那我应该还是会坚持的。”

  据女队教练吕长松介绍,这次之所以让年仅13岁的夏诗颖充当鼓手,一是因为她本身是练激流回旋和龙舟,在船身上能站稳;二是因为她只有45公斤重,能够让队伍在“载荷”上占点便宜。

  夏诗颖

  出生日期:1997年3月21日

  籍贯:广东肇庆

  亚运会项目:龙舟

  所属队:广东肇庆女子龙舟队

  司职:鼓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