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完胜失常日本 力争世锦赛创佳绩超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5:05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周磊)赛前,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曾表示,中国游泳一定要在亚运会上击败日本。昨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后,中日金牌数24比9,中国队不但赢了,还赢得很彻底。不过么正杰指出,中国游泳与日本依然存在着一定差距。明年的世锦赛,中国队要力争超过罗马的4金。 

  完胜因日本发挥失常 

  中国队这次拿到38枚金牌中的24枚,超过了1990年的23枚,创造亚运最好成绩。么正杰认为,年轻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打了一届非常漂亮的亚运会。“我们完胜了日本,但一届亚运不能说明全部问题,日本队还是亚洲最出色的,在我看来,他们这次没有发挥出水平。”么正杰表示,日本队从4月开始备战,他们对这次亚运非常重视,“我们一直关注他们,为什么这次会失常,我现在也不知道,还要等到以后再看。” 

  接力翻身前景光明 

  中国男子游泳一向被日本压制,这次可以说打了翻身仗。么正杰特别提到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扬、蒋海琦等4名队员,最矮的也有1米88,有两个人达到了1米98,对一向在世界范围内没有竞争力的中国男子接力来说,这样的硬件条件有希望带来突破,“这个组合的身材已经和欧美运动员很接近了,他们也都很年轻,有3个人是1990年后出生。”在么正杰看来,中国游泳想要更接近世界最高水平,就需要在多方面发展,不能仅限于一两个人。男子接力等项目异军突起,对中国游泳整体实力提高很有好处。 

  力求世锦赛更大突破 

  去年在罗马,中国游泳队斩获4金,明年世锦赛将转战上海,么正杰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超过上届的成绩。在么正杰看来,孙扬将成为新的夺金点,在女子蝶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有望冲金。张琳经历了过去两年的辉煌后,近来明显低迷。么正杰对此很是理解,“我看到了陈映红教练对张琳训练的一些说法,我很是同意。没有人能总是保持高水平,朴泰桓去年世锦赛不也游得很差,当时韩国对他一片批评声,他现在又起来了。张琳很有信心渡过难关,他依然有上升空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