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日英雄榜:马龙最刺激一天 爷爷级棋手不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07:41  南方都市报

  马龙

  感受人生中

  最刺激的一天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局7比10面临3个局点,14比12逆转并最终取胜。

  英雄话短:“刘指导可能都快崩溃了。这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了。”

  昨天下午在乒乓球男单16强战对阵日本小将松平健太,马龙就一度1比2落后,打得主教练刘国梁都着急得脱下了衣服。晚上对阵庄智渊,又是一直劣势,第四局7比10面临3个局点。“应该已经压到马龙心理底线了。”主教练刘国梁说。马龙赛后说,“两场球都很接近,原来还想第二场能打得开一点,没想到打得更差。”最终取胜,马龙振臂长啸,“这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一天了。”而刘国梁则说:“对我来说,这样的场面见多了。马龙扳回那一局,我也告诉他,‘就当死过一回了’!”

  刘莎莎

  改写了“无金史”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美式台球赛场的“无金史”

  英雄话短:“在对阵两名以夺冠为目标的韩国选手时,我一点都不害怕。”

  在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中,刘莎莎以5比4击败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得金牌,也是继陈思明后第二位在广州夺金的17岁中国台球运动员。这名14岁开始在黑龙江打球的小姑娘出生在河南,尽管练球才三年时间,但她却获了全日本公开赛季军、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季军等多个荣誉。“今天决赛之前我就有过夺冠的想法,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刘莎莎赛后表示,“但我觉得自己还不是亚洲最好的台球选手,我在经验和球技方面依然有需要提高的地方。”

  夏诗颖

  最小鼓手,最小冠军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作为鼓手“指挥”中国女队获得中国龙舟队的亚运历史首金,成为中国代表团最年轻冠军。

  英雄话短:“平时我听她们的,比赛了她们都得听我的。”

  昨天龙舟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赛,中国女队在13岁鼓手夏诗颖的“带领”下,一路领先赢得冠军。其实小诗颖本身是一名激流回旋的选手,为了此次亚运会,临时客串龙舟鼓手。据中国龙舟队主教练吕长松介绍,让小诗颖担任鼓手,最重要的就是看中了她“体重轻,而且特别机灵”。赛后面对镜头,小诗颖害羞得掉头就要跑,在教练指导下,她还是腼腆地接受采访。对于作为鼓手这么小,其他姐姐们都比她大,到底是谁听谁的呢?诗颖说,平时听姐姐们的,比赛了姐姐们都得听她的。

  南都记者 窦俊 张艳芬

  黄文仪/潘飞鸿

  水上“黄飞鸿”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击败经验丰富的日本组合夺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也是亚运会开赛来的百金。

  英雄话短:“快到终点的时候我就知道,拿冠军没问题了(黄文仪语)!”“今天我爸爸、妈妈、奶奶都来了,我现在最想对他们说的就是,我为你们争光了(潘飞鸿语)!”

  这对姑娘从没参加过亚运会,潘飞鸿夺得去年全运会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亚军,黄文仪在今年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获得亚军。尽管有获得过奖牌,但对手实力强大,岩本亚西子曾获两次亚运银牌。两人头天就想到她们的项目可能超亚运百金,不过真没想到这么巧。“这次比赛还是划得很有把握的,发挥出了我们的水平。”黄文怡赛后很激动,说话都跟不上来。

  黎金福

  “爷爷级”棋手越下越年轻

  人气指数:★★★

  英雄 事迹 :66岁征战广州亚运会,是本届亚运年纪最大的男运动员。

  英雄话短:“象棋很有魅力,我会一直下下去,直到下不动为止。”

  马来西亚象棋选手黎金福是本届亚运会上年纪最大的男运动员,这位本应在家含饴弄孙的“爷爷级”棋手表示,“越下象棋自己越年轻。虽然象棋已比赛了6轮,黎金福2胜3负1平,但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