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成奂首次击败陶菲克 战林丹最多只有四成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膝跪地、振臂狂呼……性格内向的朴成奂在获胜后展现出了少见的激情瞬间。从07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开始到今年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与陶菲克的前八次交手都以失败告终的韩国名将朴成奂,在今日上午结束的一场广州亚运会男单1/4决赛上,以21-15、21-16淘汰劲敌率先晋级半决赛,这也是朴成奂在与陶菲克隔网而立时获得的第一场胜利。

  耗时36分钟,双方便结束战斗,胜利的天平却倒向了此前从未获胜的韩国这边。首局11比12落后的朴成奂凭借一个连得5分的小高潮拉开了赢球的“序幕”,先是以21-15再下一城,易地再战又以21-16锁定胜局。

  对于自己的发挥陶菲克很是失望,“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输。今天我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对于这场失利我没有任何借口,输了就是输了。”啃掉这块硬骨头,无疑为朴成奂在本届亚运会的冲金之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这场球感觉打出了气势,自己也发挥出了七到八成的实力,在场上战术也都很坚决地执行了出来。”朴成奂道出了获胜的关键所在。

  这样一来,在今晚林丹与越南选手阮天明之间的胜者将与朴成奂在男单半决赛上狭路相逢。不出意外的话,在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上刚刚交过手的“林朴”二人将对决赛门票发起冲击。

  如今信心高涨的朴成奂却谦虚展望道:“在很多方面,林丹的能力都在我之上。尽管在战术和基本功上有差距,但我也认为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机会。在男团决赛上输给他之后,我也就没有任何压力了,我将尽量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地打好这场球,我想我还是有30%、40%的机会能够赢他,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很精彩。”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已经确定将在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中国选手陈金之间展开。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