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赛志愿者“雷语”:中国队领先不许喊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4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 俞国伟

  “中国队领先你们就别喊加油了”。昨日亚运乒乓球赛场,面对球迷呐喊助威,球场志愿者不得不发出如此“雷语”。

  中国乒乓球队力取男女团体冠军后,各单项赛事在广州体育馆展开。乒乓球是国球,很受中国球迷追捧,但对乒乓球礼仪规则却了解不多。按规定,从发球开始到成为死球之前,整个赛场必须保持安静,以免影响球员注意力。

  为此,组委会在每个观看台上都安排志愿者引导球迷。但仍无法劝阻球迷的热情,无论是运动员在屏气凝神接发球时,抑或是双方正大打拉锯战时,观众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让观众控制自己的热情,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在中国队最强项的混双张继科和丁宁意外失利后,看台上一志愿者也急了,劝阻语干脆改成了:“中国队领先你们就别喊加油了,不用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了。”

  “雷语”一出,球迷们反倒很配合。“那行吧!只要落后我就喊。如果领先就不喊了。”其后,在全场球迷特殊“照顾”下,中国选手纷纷顺利过关。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志愿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