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日本表现让我疑惑 中日差距只是在缩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孙喜保

  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游泳队再添一金,而且他还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一金也让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以24金的成绩完美收官,而中国队在亚洲最大的对手日本队却获得9枚金牌,而且女子项目全军覆没。

  对于这个结果,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不是兴奋而是诧异。

  今晚,孙杨是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最兴奋的运动员,他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的14分35秒43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让他获得了一枚本届亚运会金牌。赛后他高兴得像个孩子。

  其实,孙杨的成绩在某种程度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男队的缩影,“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了很好的精神状态,霸气十足。”幺正杰说。

  中国男子运动员此次共获得了7枚金牌,比上届多出4枚。对于这个进步,幺正杰认为,“这说明我们的男子游泳项目正在逐步缩小与日本队的差距。”其实,在男子的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和混合泳5个项目中,中国队一直以来仅在自由泳项目中实力明显超过日本队,其他项目均有不小的差距,在本次比赛中,中国男队夺得了4个自由泳冠军,另外3枚金牌分别有两枚来自蝶泳,一枚来自蛙泳。在幺正杰看来,这是中国男队金牌数得以上升的主要原因。

  今晚为日本队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的古贺淳也表示,“比赛伊始,我对中国队的绝佳表现感到震惊,可中国队(男队)与日本队(男队)相比还是有差距,不过日本队应该感受到来自中国运动员的威胁。”

  相比于男子项目的进步,在此次亚运会女子游泳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继续着强势的发挥,夺得了17枚金牌,比上届亚运会超出4枚。而且赵菁还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对于这个成绩,幺正杰认为很正常:“中国女子选手在亚洲的优势非常明显,我们的一些选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目前,在中国游泳队中,不仅有刘子歌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赵菁、李哲思等世锦赛冠军。

  相比于中国女子游泳队的强势,日本女队在本届比赛中一金未得,颇出人意料。在上届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获得了4枚金牌。“据我们赛前搜集到的信息,日本队此次比赛经过了认真准备,她们的备战很充分,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出来,我还不知道原因,也很疑惑。”幺正杰说。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