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直言对混双并不看重:今晚男双是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国搭档许昕/郭焱4比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组合夺得冠军。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对混双项目并不看重,派许昕和张继科参赛是从锻炼角度出发。

  中国派出许昕搭档郭焱,张继科配组丁宁参加亚运会的混双比赛,而夺冠的郭焱和许昕竟然是赛前刚刚搭配的组合。刘国梁说:“说实话,我们一直不是特别看重混双,这是个含金量不是很高的项目,报许昕、张继科参赛是为了让他们感受一下气氛,从锻炼的角度考虑的。第一局看来许昕打得比较紧,郭焱打得不错,后面许昕才逐渐进入状态。从国际上看,一男一女的组合中国最强,所以尽管配合不是很默契,凭借个人能力还是能赢下来。”

  张继科/丁宁的组合被今天的亚运会混双银牌得主、中国香港搭档张钰/姜华珺堵在四强门外,而上半区的徐昕/郭焱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香港搭档。刘国梁认为从双打的角度看还无法说究竟是许昕发挥更出色还是张继科表现更好,他说:“我觉得混双不能算数,今天晚上打完才能下结论,最主要还是看男双,许昕和张继科两人在男双项目上都打进入了决赛,要看两对里谁能最后获得冠军。”

  展望今晚的男双决赛,刘国梁认为除了争夺金牌,还要考察那种配合更合理、更默契,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刘国梁说:“晚上这场肯定是强强对抗了,两对在家里打热身赛也很激烈,这次就看在大赛中谁在技战术运用上、配合上更默契。这两对运动员又都是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人选,他们更看重的不是这块金牌而是这场球,都想赢的情况下,看谁的心理素质、双打能力、场上的把握,而且都是一老带一新的搭档,看老队员怎么能把新队员带好,新队员怎么能够释放自己。”

  刘国梁介绍现在中国男乒队中采用乱配,有意识不把双打固定下来,他说:“因为奥运会上队员不能只跟一个人配,配双打好的这个人不一定能打奥运会,配的这个人双打好,不一定在全队的排兵布阵里需要你俩打,而是既需要配的默契,又要有个人能力。我跟直板、横板,左手、右手都可以配,教练在奥运会上的排兵布阵就比较活,固定的配对比较死就容易被人看死。”

  谈起日本和韩国年轻组合的进步,刘国梁说:“这两对小将挺有特点,球看上去整体实力没那么雄厚,但比赛的感觉、手感、脑子、意识相当不错。国外的年轻队员这么好,说明今后他们打算长期和中国对抗下去。 ”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