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跆联:所有指责当立刻停止 亚运后公布最终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再次在跆拳道馆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 梁振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是梁振锡应亚组委要求再次对就中华台北队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因明显违反了世界跆拳道联盟的章程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再次进行解释。

  现场有来自中华台北的记者问到,请问您是否注意到亚洲跆拳道协会的官网上已经有了一则指责中华台北队员有欺诈行为的消息,这样的文章是否合适,因为调查还没有结果,难道就出现了“欺诈”的定论吗?

  对此,梁振锡回答到:首先我们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并没有针对这次事件发布任何定性的消息,但亚跆 联是处理本次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争议的惟一机构,我觉得我出席今天的发布会,我有责任向媒体详细 解释这件事情的原因,前两场发布会,我已经给出了一个清楚的交待,对于有一些可能引起误解的信息,我也感觉非常遗憾、非常伤心,现在我们所做的是要修补这件事情带来的恶劣影响。

  梁振锡随后又说到:基于以上原因,我不打算对亚跆联发布的这个声明做出直接回应,我们现在不应当相互指责,所有指责应当立刻停止,这不仅仅为了跆拳道这个项目的利益、也是为了亚运会的利益 ,这是一届盛会,出现这样的负面事件我感觉很遗憾。我不知道是否清楚回到了这个的问题,但就是我目前的立场,我也只能说这么多。

  接下来,这名记者追问到虽然梁振锡不能代表亚跆联的观点,但作为世跆联的官员、跆拳道这个大家庭的成员,在最终的调查结果水落石出之前,亚跆联就对这次事件做出如此定性的结果、对参赛运动员做出如此的指责合适吗?

  对此,梁振锡直言:亚跆联是负责处理此事的机构,如果亚跆联在处理这件事情有所不公平,或者有欺骗公众的行为,一旦发现世跆联肯定会妥善、公正地处理,会进行重新的判罚。

  当被反复问到在事情调查没有出来之前,就在官网上发布这样的定性结论是不是错误的、不合适的?梁锡言答到:我想进一步说的是,我今天早上向我挥舞一场纸条向我做一个动作,认为我们的决定是错误,这样的动作让我感觉非常遗憾,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查清楚再做进一步的定论。我个人立场认为如果一旦公布的声明存在错误的信息,是不应当向公众公布的。

  现场又有媒体再次表示,还听说有黑客登陆了亚跆联的官网,发布了一些对不负责的言论,对此如何评价。梁振锡答到:我不知道这件黑客的事情,这与亚跆联发布的消息是两个事情,但我还是要强调,在全部调查结束之前,世跆联不会表态,我们需要时间有一个恰当的调查会给公众一个交待。

  对于这个调查是否会在亚运会结束之前一个结果,梁振锡表示:我们也许要在亚运会之后才会公布最后的结果,因为我们现在需要一个仔细的过程来调查清楚,以维护运动员的利益。(于静)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