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艇收官 中国揽10项冠军捍卫亚洲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9: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所参赛10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再次捍卫了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自从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引进赛艇项目以来,至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夺取了72枚金牌中的64枚,仅仅旁落了8枚,毫无疑问,中国赛艇在亚洲实力当属第一。

  但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四枚男子金牌和一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的旁落,着实给中国队敲响警钟。虽然成绩不尽理想,但是当时任水上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还是认为,这不是中国赛艇水平下降,而是心态问题,他指出:“中国队成绩不理想,但不是说本身实力出了问题,而是心态上出了问题,碰到意外困难时没有顶住,没有及时调整心态。”

  痛定思痛。四年之后中国赛艇队重装上阵出征广州,为捍卫亚洲霸主地位迈出坚实一步。

  果然,广州亚运会赛艇决赛自18日拉开战幕,中国赛艇队便开始掀起夺金狂潮,在当天7项决赛中夺得6枚金牌。

  在最先进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奥运冠军金紫薇及其搭档田靓从出发之后就一路领先,并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此后中国赛艇队的夺金势头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苏辉/张亮以6分29秒74的总用时夺得冠军。随后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年轻的中国姑娘黄文仪/潘飞鸿也没有让人失望,这对搭档时间并不长的组合顺利摘金。

  在接下来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及男子四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队的张国林/孙杰、丁延洁/吉珍/李欣/刘佳欢及李东健/刘坤/孙昭稳/吴林均获得第一,为中国队再添三金。

  今天,赛艇最后7个项目的金牌也各有所属。中国队在参加的四项比赛中均强势夺冠。

  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唐宾以7分41秒63获得冠军;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国队孙正平/林洪以7分22秒06获得冠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5秒64获得冠军。

  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9位中国小伙子齐心协力,充分展现出中国力量,优势不断扩大,最终以5分37秒44摘得金牌。至此,中国赛艇队在参加的十个项目中均夺得冠军,并且每次夺金都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运赛艇比赛共有12支队伍报名参赛,在14个小项的竞逐中,各队都至少有一枚奖牌进账,均有所斩获。(裴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