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张继科4-2马琳/许昕 中国男双12年后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0:49  新浪体育
王皓/张继科4-2马琳/许昕中国男双12年后再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落幕,在一场中国内战中,王皓/张继科发挥得更为出色,他们用强势进攻压制住对手,他们最终以4比2(11比2、12比10、10比12、9比11、11比5、11比3)击败队友马琳/许昕夺取冠军,马琳/许昕屈居亚军。在中国队10次参加亚运会的历史上,这是第5次夺得男双的冠军,同时也是在2002年2006年两次失金之后,时隔12年再次夺冠。

  王皓/张继科在半决赛中逆转淘汰韩国组合,马琳/许昕则令人信服地战胜日本新锐组合。决赛开始后王皓/张继科迅速进入状态,他们竟然连得10分开局,也许是不想剃队友光头,王皓一个随意的接发球送分,在被追回两分后王皓/张继科以11比2先下一城。

  马琳/许昕在第二局有所复苏,他们以6比1开局,比分领先的马琳/许昕打得有些保守,他们不愿和对手形成对拉,结果王皓/张继科连续追分扳为6比7。在马琳/许昕连拿两分后,王皓/张继科连赢4分拿到局点。许昕侧身拉球救回局点,张继科正手拉出一个擦边球,他接着又正手反拉得分,12比10,王皓/张继科再下一城。

  第三局的3平后马琳、许昕主动上手增多,他们连续得分以8比4领先。这之后马琳过于求稳,他正手很少主动拉球,王皓/张继科趁机又连追几分扳为8比9,马琳/许昕请求暂停。暂停后张继科拉丢一个机会球,这让马琳/许昕拿到局点,面对马琳一个擦网球,王皓急中生智削了一板,许昕侧身拉球下网,他们浪费一个局点。之后马琳正手反拉又出现失误,双方战成10平。再次拿到局点后,马琳/许昕没有浪费机会,他们的拉球造成张继科反拉下网,他们以12比10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四局开始后打出不少高级球,马琳/许昕渐入佳境以7比1开局,王皓/张继科连续抢攻掀起追分高潮,马琳/许昕迅速回敬以10比6拿到局点。手握赛点的马琳/许昕又有些保守,王皓/张继科连救三个局点,马琳接发球挑打,张继科反手拉球出界,11比9,马琳/许昕再胜一局将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王皓/张继科进攻很坚决,他们频频利用抢拉、抢冲得分,他们很快以8比2领先。马琳/许昕之后虽追回几分,但王皓/张继科仍以11比5拿下这一局,他们在总比分上以3比2领先。张继科两次漂亮的接发球让他们在第六局开始后连得3分,之后的比赛马琳/许昕在队友的强势进攻面前仍处被动,许昕抢拉失误让王皓/张继科以10比3拿到赛点。面对许昕的发球,王皓接发球抢攻直线得分,他们以11比3赢下第六局,他们以4比2战胜马琳/许昕夺取男双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张继科 马琳/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