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晓婷心情澎湃妙答为何没流泪 否认最美冠军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55  北京日报

  今晚,颈挂金牌、手捧鲜花站在女子9球赛领奖台最高处的潘晓婷笑得像花儿一样灿烂。 

  “似乎一辈子都没有过这种激动得要跳起来的感觉。”走下领奖台的潘晓婷心情依然澎湃。几分钟前,当她打进最后一颗9号球,全场观众起立为她鼓掌。而一向冷静沉稳的她也用力挥了挥右臂,然后跑到场边接受教练、队友的祝福。

  “晓婷,获得金牌激动吗?”混合区里,有记者隔着几层人墙喊道。

  “当然了,很开心。”

  “半决赛时你不是说要把眼泪留到最后吗,怎么没见你流眼泪啊?”

  “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前几天我一直没睡好,今天比赛时感觉眼睛特别干,中场休息时还滴了眼药水,实在有点流不出眼泪了,还是留到下次吧。”潘晓婷的回答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记者。

  “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今晚与潘晓婷同场竞技的是女子花式撞球世界排名第11的中华台北球手周婕妤。潘晓婷连续清台拿下3局。“3比0领先时我心里想,‘还有4局我就能赢了。’但9球比赛是有偶然性的,前面领先的不算,要看谁能稳到最后,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心态上的微妙变化让潘晓婷在后面的比赛中出现了几次击球和防守失误,周婕妤抓住机会将比分追了上来。好在潘晓婷及时调整心态,在没有一杆清台的机会时,她选择了稳健防守,并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12局,周婕妤为潘晓婷制造了一个难度很大的障碍球。潘晓婷围着球台走了两圈,反复观察母球和目标球的位置,经一番思考后,她决定使用跳球解围。正是这幸运一跳,不但让母球打到了2号球,还将8号球传下。胜利就此降临到这位28岁的“9球天后”身上。

  早在1/4决赛潘晓婷对阵韩国球手车侑蓝时,就有媒体给比赛打上了亚运赛场上“最美较量”的标签。

  而今天潘晓婷盘起长发、淡妆出场,比相貌更吸引人的是她在场上处变不惊的冷静。这也是潘晓婷与4年前参加多哈亚运时的最大不同。当时,潘晓婷就被媒体评为那届亚运会最美的中国运动员,可惜那次她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

  今天“9球天后”终于如愿“加冕”,但潘晓婷却否认了“最美冠军”的称号。她说:“从开始比赛的那天起,我就没觉得自己比其他运动员出众。站在赛场上,比的是气势,是如何战胜自我,想的是如何给国家争得荣誉。冠军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是次要的。”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广州19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