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否认成绩下滑和老鲍离任有关:训练不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50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9日电(记者王笑笑)继女子佩剑折戟后,中国男佩也在本届亚运个人赛中与金牌失之交臂。在今天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以13比15惜败于韩国小将具本佶。从奥运冠军到亚运无冠,令人不禁想起有“佩剑教父”之称的前国家队外教、法国籍名帅鲍埃尔。不过,仲满却否认队伍成绩下滑与“老鲍”离开有关。  

  今年5月,曾率中国佩剑队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鲍埃尔,在合同尚未到期的情况下悄然离京。此后,中国佩剑未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今天在半决赛输给仲满的中国名将王敬之表示,外教走后自己确实有点不适应:“跟他练了那么长时间,习惯了他的节奏,突然变了肯定有影响。”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部长季道明也承认,队伍在“老鲍”走后原地踏步,提高不多。

  不过仲满却认为,成绩下滑的主因不是“老鲍”离任:“他辞职肯定会有一点点影响,但关系不太大。我近期状态差,主要是因为训练不系统。在身体疲劳的情况下,状态肯定会有些下滑。”他表示,主力队员应能尽快调整,适应变化,“像我和王敬之这样的老将,训练主要还是靠自己,教练只是督促一下。”

  鲍埃尔离职后,中国佩剑队一直无人“接手”,而是由中方教练贾桂华代理主帅职责。季道明表示,目前寻找合适的外教很难:“我们应该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提高本土教练的能力,另一方面增强教练组的阵容。”  本届亚运,中国佩剑队还将参加男、女团体角逐。仲满表示,中国队员在个人项目上已发挥了很高水平,只是韩国对手发挥得更好,“我们有夺冠的实力,下次我们会击败他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