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心态“神马都是浮云” 透露对象来自体育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59  南方都市报

  2004年之前,朱启南的人生可谓一帆风顺。年仅19岁就在雅典奥运会破世界纪录夺金,让全世界认识了这位神奇小子。但是2005年之后,朱启南陷入了低迷,北京奥运会上他的泪水令人记忆犹新。广州亚运会,朱启南终于用10米气步枪金牌证明了自己。但在这个百感交集的时刻,朱启南并没有太多的感慨。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之后,有一句网络用语最能形容小朱如今的心态,那就是“神马都是浮云”。在南都明信片“我是……”这个问题后面,小朱淡定地只填上了自己的名字。理由就是“我就是我,不需要加什么修饰了”。

  Q

  2004年雅典夺冠后你特别高兴,2008年失利之后你流泪了,现在又是什么情绪呢?

  A

  现在是平淡吧。经历这么多比赛,心态成熟了。亚运会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现在比较看淡了一些。

  Q

  你 是 一 个怎么样的人?

  A

  我是一个为达到目标不懈努力奋斗的人。

  Q

  射击运动员似乎都比较内向,但是你挺外向的,甚至还有一点张扬。

  A

  有点,这个我也知道。以前我感觉我不是这样子的,自从经历了2008年北京失利后,我觉得不能这么低调,应该张扬出来,显示出我的存在。我的性格、讲话方式,包括在赛场上的表现,都显得朝着这个方向在走。

  Q

  此前在步枪三姿的比赛里,你说明年的婚礼取消了,那现在拿10米气步枪金牌了,明年能举行婚礼了吧?

  A

  那是开玩笑的。不过明年不是婚礼,是订婚。婚礼应该是等2012年打完了吧。对象暂时保密,到时候就知道了,也是我们体育界的。

  Q

  你现在还在浙大读书,有去学校吗

  A

  从2008年奥运会之后到2009年全运会之前,都在浙大学习。全运会之后就开始备战亚运会,一直没有时间。各个课程都蛮有帮助的,跟老师、跟同学的沟通互动让我在思路上拓宽了不少。

  Q

  现在的目标应该是伦敦奥运会吧,2012年之后呢?

  A

  可能就不打了吧,首先尽可能完成自己的学业,这几年为了国家的荣誉我放弃了很多东西,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回过家(朱启南父母在广州),以后希望多点弥补家人。

  文/图 南都记者 施达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