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离去表现不够自信 仲满不敌韩国新秀遗憾丢金

韩国选手具本佶(右)在赛后欢呼胜利,仲满在一旁品味失利。

  当韩国选手具本佶摔下头盔仰天呐喊狂欢,背后是用手中佩剑怒击剑道地板发泄不快的仲满。昨晚结束的亚运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不敌韩国新秀具本佶,遗憾的丢掉了金牌,中国击剑队目前颗粒无收。

  表现:不够自信

  比赛已经结束,但仲满迟迟不肯离去,坐在板凳上思考着什么,脸上再也不见那亲和的笑容。

  决赛之前,仲满的晋级之路可谓是一帆风顺,除半决赛对队友王敬之外,都以大比分轻松获胜。而1989年出生的具本佶,今年7月份才在亚洲击剑锦标赛上,为韩国队获得第一项荣誉——男子佩剑冠军。现在的具本佶已经是世界排名第3的一流高手,短短几个月他进步飞快,仲满世界排名早已被他甩在身后。

  但出战本次亚运会前,具本佶对夺冠并不抱有希望,然而就是这种放松的状态,击败了仲满。整场比赛仲满都处于下风,面对更年轻的韩国选手,仲满的表现显然不如半决赛对阵王敬之时更显得自信。

  原因:恩师离去

  比赛结束后的仲满显得有些失落,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自己由于最近状态不好,参加亚运会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只是希望拿到一块个人的奖牌。“自己还是非常失望的,毕竟已经打到决赛了,肯定是想要拿金牌,可惜还是没能如愿。”

  而是否因为世界排名带来决赛的压力,仲满说道:“要说一点压力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实际上我赛前还是把自己调整到了一个比较适当的位置。心态上放得也比较开,但毕竟是到了决赛了,还是希望能有些突破,只可惜最后没能给国家带来这块金牌的荣誉。”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年仅25岁的仲满尽显黑马本色,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

  从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仲满已27个月没有品尝到世界级冠军的滋味。为何陷入低迷状态难以自拔?这与法国教练鲍埃尔的离去不无关系,正是在后者的调教下,仲满的水平才得以突飞猛进,而今年5月鲍埃尔提前离职,这大大打击了仲满的信心。另外,外界因素也牵扯了仲满太多精力,婚照门、粗口门、起诉门,让这位奥运冠军不胜其烦,难以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比赛中,状态自然难以保证。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