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坦言生死时刻又坚定又狠 最后人完全释放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22  新浪体育
激情勃发的郭跃激情勃发的郭跃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与日本名将福原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七局大战,最终郭跃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与队友李晓霞会师决赛。“前面还是有点没活动开,准备也不是很充分。”郭跃说出了自己今天这场比赛如此下风的原因。

  在较早前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李晓霞4比0横扫韩国选手金暻娥、挺进决赛,只要郭跃战胜福原爱,这枚女单金牌就将提前落入中国队的囊中,而郭跃在以往与福原爱的交手中以5胜3负占有优势。没想到这场比赛却是意外地艰苦,郭跃上来就以5比11先丢一局,第二局又在7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而当她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成3平时,决胜局她又是以0比4开局。

  “今天一上来没有活动开,第二局在7-3领先的时候输掉比赛,其实那一局是应该赢的。当时局分0-2落后,我一下感觉非常被动,”走下赛场的郭跃额上还布满了汗水,“还有就是1-3落后,在场上一直在落后。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出手狠一点、果断一点。打到第七局8-6的时候,我感觉她也有了一点点想法,可能因为当时她快赢了,那个时候自己打得比较果断坚定比较狠。”

  当郭跃在决胜局以0比4开局时,场边观战的中国球迷都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然而就是在这样极度不利的情况下,郭跃却表现出了惊人的韧劲。“打到最后的时候,我觉得人还是完全释放开了。前面还是有点没活动开,包括准备也不是很充分。跟她(福原爱)打虽然有些别扭,但是在球上还是挺上风的,”郭跃说,“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想着发球要发到什么地方,接发球应该接到哪里,都是场上的情况。至于比分,我没有去想太多。”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